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家是家庭典範?
2014/01/27 12:29:45瀏覽45|回應0|推薦0

聖家是家庭典範
蕭淑華 Helen Hsiao

http://helen0618.myweb.hinet.net/

 

上帝提供人類萬物及全面的照顧,絕對不只是精神父母而已。

只想當精神父母的人,怎樣都不配當任何人的父母,更不配被稱為神父或神母。否則這世上就有一大堆生了孩子卻不管的假父母,和數不盡的孤苦無依可憐孤兒。只想霸凌女性,才會只在乎如何管理女人的子宮及人生,卻不關心那些一開始就不被歡迎、也不可能有公平對待、終身無依無靠的可憐孤兒們,要怎樣度過三餐不繼、飽受欺凌的不幸人生。在幸福領養樣板背後,因領養而慘遭凌虐的,通常比教堂性侵事件,更頻繁,也更長期,因為就算有人願意聽孤兒們的痛苦告白,大部分人可能連養好自己的小孩,都有困難,根本沒能力長期照顧好別人的小孩,哪怕是無兒女的慈善人員們,也不會都有足夠資源,可以做好該有的照顧,更不要說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的不負責任政府。

正常男女,若彼此毫不鍾愛,不可能一起上床,當然不可能因神的指示或想當義人,去結婚生小孩。正常男女,會因為情深意重,自然關心自己的情人及配偶,就算對方發生不幸意外或有家累,也會包容承受,這和道義一點關係都沒,而是情深未到難分難捨,當然不會有太多必須在一起的原因,只有真情至愛,才能終身相守。

聖經中的聖家(聖母我自己的親身經驗,真的不是那樣),絕非優良家庭典範,一個有孩子的鰥夫,還計較未婚妻的處女或懷孕身份,實在是狂妄自大、毫無感情,那種婚姻,如果沒有小孩可能被謀殺危機,應該不會太幸福,要教養出正常有愛心小孩,更有高難度。總之,那是「神蹟」,不是值得模仿對象。不過我們也可以從神學家,將正常男女關係,詮釋成神胎或道義關係,而能瞭解神學家的偏執狂,應該是從小失怙或被不負責任父親遺棄,沒機會了解正常家庭及夫妻關係的緣故。

要終止這種人間悲劇,使大家都能成長在幸福家庭中,就須確實要求所有男女都重視生育品質,給予必要的不懷孕及不生育保護,在未準備好前,不擔負生育重責,只在準備好時,才予生育祝福。還有,我們該停止稱假父母為父母,以免鼓勵了不負責任父母制。所以,我會廢除神職人員之神父或神母稱呼,也不再允許未成年洗禮。因為未成年人,是所有人類的共同資產,我們絕對該有超乎國家、信仰、宗教、政黨等的聯合國國民照顧機制,不該隨便教導人只有受洗小孩才有福報的觀念,而形成未受洗小孩不會被神關照的誤導。因為我們的上帝,創造所有一切,當然絕對有足夠的雅量,可以包容人有無信仰,要不然我不會在三任教宗,都未依上帝指示,讓我順利就任教宗情況下,還持續寬容,一直到最後期限。

由於偽教宗及其秘書,霸佔我的梵蒂岡城國,不敢公然承認聖母暨真教宗我的存在,還誤導聖父為世界第一惡男,所以,如果我無法順利在31日,依上帝指示,就任為教宗,實在很難說今年聖誕節是否會有耶穌降臨,更難說耶穌是否還有機會再度降臨人世。因此,必要時,我可能只好求助祖國幫忙,希望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108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