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苦的代價
2013/12/23 15:00:38瀏覽32|回應0|推薦0

痛苦的代價
蕭淑華Helen Hsiao (Hsiao, Shu-Hua) http://helen0618.myweb.hinet.net/


許多聖人都歷經了各種羞辱及凌虐,雖然他們都嘗試以真誠的愛,贏得最後禮讚。

但這樣的待遇,卻不是最好的工作選項,只要能夠,千萬別到無法珍視你的團體去,不要期待那種無視人權、不尊重你的組織,能給你什麼好處,就算在那裡能獲得一技之長、換得溫飽,只要你意志不堅,極可能只學會如何霸凌人,最後,你只會變成欺善怕惡的歹徒或偽善虛榮的混混。

也千萬別用各種羞辱及凌虐,考驗你的情侶或配偶,否則你可能只能擁抱獨身主義,就這樣混一輩子。

要成為聖人的方式很多,不一定都要痛苦,千萬不要讓別人的不得已,變成你愚蠢的選項。

這個世界已經夠悲慘,少一個人活在痛苦中,就少一點罪孽,天災人禍也會少一些。至少我也會少聽到你的悲情祈禱,讓我覺得自己不像是超糟糕的天使及守護神,而不會不知道該怎樣向上帝報告我的豐功偉業,只敢請求上帝乾脆給我永火好了。

總之,痛苦絕對有代價,不只是你會有所損失,別人也會因此受累。所以,能不痛苦最好。請善用你的智慧,讓自己過好一些。請隨時善待自己,讓自己有足夠的清靜與喜悅,可以和人分享最美好的一切。我最想聽到的是你的快樂感恩報告,這樣我才有勇氣,對上帝要求更多的能量,來保佑你。

還有,要是你還期待有人來愛你,請盡快喜樂地表白你的真情、迎接你喜歡的人到你的生命中,讓你們的生活都充滿幸福。不要充滿各種遲疑藉口,否則當熱情消失了,什麼都沒了,你的世界就只會是一望無際的沙漠,甘泉只會跑到別人家去源源不絕。那時候我更聽不到你的快樂報告,我只會和你一樣痛苦。

總之,只有真正的快樂,才能製造更多最大的快樂,只有決心快樂的人,才有能力迎接所有的快樂。

上帝樂見的,也絕對只是你的快樂,哪怕只有歷經痛苦,才能真正感受快樂。快樂,也絕對是人生命的中最偉大目標。否則反正只是要痛苦,大家都有理由偷懶,讓痛苦無限延續。

所以,作為一個最謙卑的天使,我祈求你立志快樂,讓我每天都看見你的真誠笑容,充分感受上帝最美的創作。

你的快樂會影響全世界,讓全球都很快樂,這才是最有智慧、最有價值的人類。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10094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