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DAS EWIGE LIED 永恆之歌》
2013/12/22 23:47:05瀏覽55|回應0|推薦0

電影《DAS EWIGE LIED 永恆之歌
蕭淑華Helen Hsiao (Hsiao, Shu-Hua) http://helen0618.myweb.hinet.net/


電影《DAS EWIGE LIED 永恆之歌》,是1997年德國和奧地利合作製作的德語片,描述1818年神父約瑟夫·莫爾 Joseph Mohr 到奧地利巴伐利亞山區的聖尼古拉教堂服務,感動當地居民,也被當地居民感動。在聖誕節前夕,因老鼠咬壞管風琴風箱,無法使用,只好用吉他伴奏,卻啟動了神父約瑟夫·莫爾 Joseph Mohr 內心深處的高山高歌靈感,因此創作了舉世聞名的永恆之歌《Stille Nacht, heilige Nacht 平安夜,聖善夜》,英語常翻譯成《Silent night, holy night 平安夜,聖善夜》,台灣常翻譯成《Silent night 平安夜》。

神父約瑟夫·莫爾 Joseph Mohr初到聖尼古拉教堂時,發現原先負責主持彌撒的神父,整天只知在食鹽專營業主家,吃喝玩樂,當地居民也不再有到教堂做禮拜的習慣。但他秉持服務熱誠,不管有沒人到教堂禮拜,依舊照常主持彌撒,供應聖體。最後,乾脆帶著教堂人員,到民眾聚集的酒吧,和民眾一起歡唱同樂,為民眾主持彌撒,供應聖體。

當地食鹽專營業主,打算建鐵路,方便食鹽運輸,因此,引進槍枝,要強制原先負責食鹽運輸的船夫們,不再工作。神父約瑟夫·莫爾 Joseph Mohr 挺身擋住企圖行暴的歹徒,迫使食鹽專營業主不敢過度囂張。

但船夫們失去工作後,家裡缺糧,小孩因營養不良而死的,越來越多,神父約瑟夫·莫爾 Joseph Mohr 只好強行拿出教堂典藏食物,解救居民。

原先負責主持彌撒的神父,誤以為神父約瑟夫·莫爾 Joseph Mohr,讓丈夫運鹽致死而住進教堂的年輕寡婦懷孕,打算到薩爾斯堡 Salzburg 舉報他。卻被怕斷糧逼民事跡敗露的食鹽專營業主,暗中謀害致死。

在瀕臨餓死邊緣,當地居民之首,將神父約瑟夫·莫爾 Joseph Mohr 關在教堂,讓神父助手帶著已懷了他孩子的年輕寡婦和小孩們,到山間躲藏,帶著民眾,到食鹽專營業主家搶糧,和食鹽專營業主搏鬥墜死,卻也解除了糧食危機。

神父約瑟夫·莫爾 Joseph Mohr1818年12月25日第一次在奧地利歐本多夫 Oberndorf 的聖尼古拉教堂演出《Stille Nacht, heilige Nacht 平安夜,聖善夜》。神父約瑟夫·莫爾 Joseph Mohr在2年前已好歌詞,卻在平安夜,因小學校長 Franz Gruber,請他吉他伴奏,在自彈自唱中,突然想到高山高歌的曲調,才有了歌曲的靈感。

第一次演出後,很快就被人遺忘,直到修管風琴的師傅,在1825年,發現了手稿,才重新上演。然而小學校長 Franz Gruber終身都在改編這首歌。神父約瑟夫·莫爾 Joseph Mohr 1820年的改編版手稿,典藏在薩爾茲堡博物館 Carolino Augusteum。

1890年,歐本多夫 Oberndorf 城鎮,因洪水襲擊,幾乎全毀,聖尼古拉教堂也未能倖免。1937年,又在原教堂附近,修建新教堂 “Silent Night” Chapel in Oberndorf,紀念這首歌的誕生。

GOOD TV 好消息頻道(http://www.goodtv.tv/)家庭電影院,去年播出《DAS EWIGE LIED 平安夜》後,備受好評,今年特別多場加映!
播出時間:
12/15(六) 晚間 11 點
12/16(日) 下午 3 點
12/23(日) 晚間 6 點半
12/24(一) 下午 2 點

這首歌對我和我小孩來說,印象特別深刻,因為這是我們在教會學英文聖經時,於聖誕前夕,三人的首次合唱演出,也是到目前為止,唯一的三人合唱表演。

當時不管怎樣亂想,也不可能想到,自己竟然是再世聖母,我兒子竟然是再世聖彼得(希望我兒子沒看到這編文章才好,因為他到現在還不相信上帝,也自以為相信上帝的人都很笨,當神父的更是愚蠢,所以,我本打算隱瞞這件事,一直到他小孩再世聖約翰出生(目前醫師預言是女生。台灣婦產名醫也鐵口斷言,我這種年紀不會有月經,但我今天仍在月經期,2013年3月22日我也夢見還會再生一男一女)後,再看看,是否有何轉機再說。畢竟聖彼得也曾三次否認熟識耶穌,是看到耶穌受難,不忍心,才幫忙背十字架的。我小孩見家人很丟臉時,也常用「這個人,我不認識」來開玩笑)。

馬太福音 Gospel of Matthew 第十二章

耶穌的母親和兄弟(可 3:31-35路 8:19-21
12:46 耶穌對群眾說話時,他母親和兄弟來想跟他說話。
12:47 有人告訴耶穌:「你母親和兄弟在外面,要跟你說話」
12:48 耶穌回答:「誰是我母親?誰是我兄弟?」
12:49 他指著門徒說:「看,這些人就是我母親、我兄弟!
12:50 凡實行我天父旨意的,就是我兄弟、姊妹、母親。」

2013年5月29日,我夢見,我兒子給我兩把超精緻的梵蒂岡金銀鑰匙(只有聖彼得才有梵蒂岡鑰匙。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又名聖伯多祿大殿,是君士坦丁大帝以聖彼得墳墓為軸心,建紀念聖人殉道教堂,333年完工,1626年重建完工。君士坦丁大帝母親,聖海倫我,或許知道聖彼得將再世為我的小孩,才特別要求自己的兒子這麼做)。

2013年6月2日,我夢見,我把其中的銀鑰匙交給 Georg Gänswein。

我現在和聖母拜訪孕育聖約翰的伊麗莎白時一樣,正在整修房子,迎接我孫子。1854年,諾克聖母 Our Lady of Knock,數位教宗先後承認。6~75歲15人在大雨中,見證愛爾蘭教堂南面山牆敲響,羔羊立於祭壇上,天使空中盤旋,成三個數字,冠冕聖母、聖若瑟及聖約翰主教,正在演講。表示我極可能讓自己的孫子,接受神職人員訓練,成為主教,為我未來的兒子洗禮。

上帝的巧妙安排,任誰都猜不著。但上帝一次把聖母、聖彼得、聖約翰,都送給了台灣,身為台灣人,是不是特感有神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en0618&aid=1008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