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從虛空來+ 宣化上人追思專輯暨荼毗大典
2012/10/29 13:09:18瀏覽9364|回應4|推薦205

宣化上人銅像照片

 

我從虛空來‧宣化上人

 

 

眾生病故菩薩病  無住生心起大用

佈施福利代受苦  遊戲三昧廣利眾

 

經常有人問,宣化上人為什麼還會得病?是不是沒修行好?其實病有兩種——凡夫的業力病,菩薩的願力病,就像一闡提不能成佛是業力,地藏菩薩不能成佛卻是願力。。

 

一生治好了別人許多疑難雜症的宣化上人之所以會患病,正是他老人家自出家之後就為眾生治病拔苦願力所致 (十一) 願將我所應享受一切福樂,悉皆迴向,普施法界眾生。(十二) 願將法界眾生,所有一切苦難,悉皆與我,一人代受。

 

他打你一拐杖,拍了你一巴掌,你當時就感覺病減輕或痊癒了,其實你的業由老和尚背負了,老和尚發的願之一就是:願天下眾生的病苦,由他一人代受。上人晚年患的病就是地藏經中替眾生減負全與負的了斷。這是佛和大菩薩的境界和示現。

 

  佛能捨身飼虎、割肉喂鷹,代眾生受苦,那是佛的心願。而且只要地獄不空,他們還會再來,高僧是這樣,大德居士也是這樣。所以他們往往看上去是被病苦奪走了生命,其實那是他們的願力。

 

  而那些各掃門前雪的自了漢、修行者、念佛人,也會有瑞相往生。他們是將來成菩薩成佛之後再來度眾生的。

 

  前者本來就是佛菩薩或羅漢的再來,他們的往生是涅槃、圓寂,直接回到釋迦佛的跟前彙報工作去了。後者是往生到天上或者是到質瀾縞洗笱チ恕?lt;br>  前者是佛派到人間救助眾生的良師,後者是到人間來進修的中學生。我們沒有智慧,不可妄言聖人的長短,誹謗佛菩薩、羅漢該當何罪,請看看《地藏經》就知道了宣化上人為什麼會患病,上人有時在弟子們面前也會示現病痛之相,可一聽到有弟子哭了,他馬上就換成一副笑臉說:你就這麼大本事啊。然後就又說又笑起來,後來弟子們才知道師父是在考驗人呢!1995年有弟子與病中的上人在一起時,突然感得偈頌一首,方知上人患病乃是示現:

  

老僧閑來無甚事 捉個迷藏臥病床

胸裏常懷虛空志 眉頭緊鎖聚靈光

一俯一仰痛難當 利物度生終不忘

眾裏尋他千百劫 對面不識耐思量

見有觀空空不空 診病問源源非源

隨緣應對無起落 煩勞迷者渡慈航

 

(十二) 願將法界眾生,所有一切苦難,悉皆與我,一人代受。

他打你一拐杖,拍了你一巴掌,你當時就感覺病減輕或痊癒了,其實你的業由老和尚背負了,老和尚發的願之一就是:願天下眾生的病苦,由他一人代受。上人晚年患的病就是地藏經中替眾生減負全與負的了斷。這是佛和大菩薩的境界和示現。

 

  佛能捨身飼虎、割肉喂鷹,代眾生受苦,那是佛的心願。而且只要地獄不空,他們還會再來,高僧是這樣,大德居士也是這樣。所以他們往往看上去是被病苦奪走了生命,其實那是他們的願力。

 

  而那些各掃門前雪的自了漢、修行者、念佛人,也會有瑞相往生。他們是將來成菩薩成佛之後再來度眾生的。

 

  前者本來就是佛菩薩或羅漢的再來,他們的往生是涅槃、圓寂,直接回到釋迦佛的跟前彙報工作去了。後者是往生到天上或者是到質瀾縞洗笱チ恕?lt;br>  前者是佛派到人間救助眾生的良師,後者是到人間來進修的中學生。我們沒有智慧不可妄言聖人的長短,誹謗佛菩薩、羅漢該當何罪,請看看《地藏經》就知道了宣化上人為什麼會患病,上人有時在弟子們面前也會示現病痛之相,可一聽到有弟子哭了,他馬上就換成一副笑臉說:你就這麼大本事啊。然後就又說又笑起來,後來弟子們才知道師父是在考驗人呢!1995年有弟子與病中的上人在一起時,突然感得偈頌一首,方知上人患病乃是示現:

 

老僧閑來無甚事 捉個迷藏臥病床

胸裏常懷虛空志 眉頭緊鎖聚靈光

一俯一仰痛難當 利物度生終不忘

眾裏尋他千百劫 對面不識耐思量

見有觀空空不空 診病問源源非源

隨緣應對無起落 煩勞迷者渡慈航

 

在此附錄一首上人弟子紀念上人涅槃十周年的詩詞

 

示疾

眾生病,菩薩病。

恩師蓮台立大願,

願將福報施眾生,

願代眾生病熬煎。

 

世間事,已辦完。

示疾圓寂於洛杉,

感得天降偈一首,

方知觀音在眼前。

 

紫磨金身

示現紫磨金身——安詳示寂於9567

示現紫磨金身——上人圓寂後的一天,法體突然變了顏色,變得異常莊嚴,很多弟子不明所以,一位弟子眼前突然出現了四個大字:紫磨金身,眾人釋然。

無來無去

無來無去——隨緣示現

宣化上人的幻化之軀,雖已示寂多年,可是上人卻在常寂光土,始終關注著一切眾生,也從未離開過一切有緣眾生,就像觀音菩薩一樣有感則應,隨緣示現。當上人在涅槃前示現病重,眾多弟子跟隨去了醫院,突然有一陣子上人的心電圖顯示沒有了脈動,有的上人弟子十分焦急,問另一位上人弟子是不是上人已經走了,這位弟子卻肯定地說三分鐘後就會有心跳,果然三分鐘後心電圖就有了顯示。後來這位弟子告訴我,這不是什麼神通,而是宣化上人親口告訴他的!上人就在旁邊笑嘻嘻地看著弟子們呢,上人還對他說:我就要看看我的這些弟子什麼反應!

 

(注:上人一生可說是華嚴境界,《華嚴經.佛不思議法品》中說:諸佛世尊雖般涅磐,仍與眾生作不思議清淨福田、無盡功德最上福田。令諸眾生善根具足、福德圓滿,是為第十廣大佛事)

無來無去(1

 

下面是上人弟子果儀居士以李十方為名在網路上發表的一篇文章。

         宣化上人示寂多年,但仍不斷示現的實例——李十方居士

 

我今天剛從宣化上人的道場回來,跟一位法師談起上人示寂多年但不斷示現的事,她跟我說了一些真人真事的例子,我想可以增加對各位對上人或學佛的信仰,特地在此與各位分享。

 

一、上人為信徒指到萬佛城的路

今年一,二月間,一位太太在三藩市的書店想找華嚴經但書店沒有賣,才走出店就有一位老和尚站在門口很和藹可親地吿訴她可以到三藩市以北的萬佛城去請經,並給她萬佛城的網址,這位太太回家之後就上網去看,一上網就看到上人的照片,她認出就是當初在書店門口跟她講話的老和尚,後來這位太太到萬佛城去請經書時提起此事並問她能否見一見老和尚,這時她才知道老和尚已示寂多年。

 

二、上人示現:放蒙山之後的食物可以吃

年三月左右,萬佛城有一些法師到香港辦法會,有一位別的道場來的居士也來幫忙,她從沒見過上人。這位女居士在別的道場的習慣是,因為放蒙山的食物是給鬼道眾生,所以儀式之後全部倒掉。然而宣化上人特別指示過,放蒙山的食物倒掉太可惜,是浪費,所以要吃掉。這位信徒頗不以為然,嘴裏一直念著此事。後來法會中有經行的部份,這位信徒走著走著突然看到一位老和尚在她面前正面出現,全身放光,還看著她,她不知道是誰,後來經行走到供桌旁而供桌上有上人的照片,她認出來了,才知道是宣化上人出現給她看。後來,她跟著大家把放蒙山的食物給吃了。

 

三、上人示現:讓信徒精進學佛

一位信徒在精進若干年後,有一年不想參加梁皇寶懺,心裏有點偷懶,結果大白天地在家中就看到上人出現,叫她精進。(法師說這位居士現在很精進了。呵呵)

 

四、上人在夢中開示

這是恒念師的親身經歷,她出家前有一位新加坡的居士朋友一天到晚看到上人,她就想,怎麼我都看不到,就求上人示現,結果有一天她夢到上人,那是一個好大的法會會場,不知道此會場在那裏,上人安座在上正開示華嚴經,會場好多人,上人面前的桌上有如籃球大的水果(不是西瓜),而這位法師站在會場外正吃著東西一邊聽開示,結果聽到上人講〞華嚴經就是佛的____身〞時她就醒了,醒來怎麼也想不起來上人說的那個字,兩年後,她已出家時,有一次聽上人開示時聽到上人說〞華嚴經就是佛的全身〞,這個夢才完全了。她說為了這個字,她等了兩年才等到!

 

五、上人讓我容易找到開示出處

約一個月前有位師兄問我上人所說的一段話,讓我幫忙找找書上怎麼說的,我想,上人書那麼多,從何找起,談何容易?但還是抽了一本上人的追思紀念專集,並心裏面求上人加持,讓我找得容易些,結果我隨便翻翻,翻第二次就找到上人的那段話,我的心差點沒從嘴中跳出來,這本書有五百多頁,是約四公分厚的一本大書,您說我運氣特好嗎?很多上人的弟子有這種經驗。

 

六、上人常在法會中出現

法師說,看得到的人都能看到宣化上人經常在法會上出現,看大家是否用功,而且這是現在的事,而不是幾年前的事。事實上,我聽到一位萬佛城的師兄說,在宣化上人的荼毗大典上,所有弟子都哭得死去活來,心裡極難過時(這也就包括我啦),有修行得較好的上人弟子看到上人在會場走來走去,像個淘氣小孩一樣看大家的反應,他老人家還笑嘻嘻的,嘴上還帶著笑容咧,簡單講,上人參加自己的葬禮而且整個儀式從頭看到尾,一刻不缺席。

 

法師說:通常看得到上人的人有兩種,一種是修行得特好,心很靜的人可以看到上人;另一種是真的遇上麻煩事,要求上人加持幫忙的人也可看到上人。

 

無來無去(2

1995119,法界佛教總會的追思團抵達臺灣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準備於11日至13日在板橋體育館與臺北法界佛教印經會共同主辦宣公上人圓寂追思大法會。當時,臺灣有位經營素食館的女居士,因為生意不好,正準備到美國去改作葷菜,忽然在一夜夢到了宣化上人,上人對她說:你不要到美國去啦!111112日、13日,我在板橋體育館有個法會,你去幫幫忙!她醒來後就向朋友們打聽,才知道竟然真的有上人的追思法會,於是趕緊到臺北法界佛教印經會報名參加了法會,在香積組擔任了義工......法會結束了,她去美國開葷菜館的念頭也打消了。

整理自仁德居士《臺灣追思法會紀實》

 

宣化上人追思專輯暨荼毗大典

   

 

宣化上人治療附體‧多食怪病

 

 

 

註:看到別的已往生師父,都不會哭,唯獨每次看到宣化上人的照片,都哇哇大哭!
哭得很傷心,眼框都紅紅的,
宣化上人就是幫人治病扛業障,
才會這麼早走。好想念他老人家哦。在大陸有很多人看到宣化上人的一生DVD光碟片,都在哭耶!(是大哭)。宣化上人不是我的親人,但我看到他的照片就想哭,為何會如此呢?可見宣化上人的德行很高,以德服人哪。宣化上人他是一位有法力的師父,他在頻臨病魔纏身時,其實他的一根手指頭只要稍微使法力,就可以救活自己的,但他就是不使用。他的手指頭法力都是用來救度眾生的。
~海蒂 哭  
  

宣化上人持戒持得很好,這支棍棒是有法力的。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dy7103&aid=6976608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1/15 22:41

晚上好

平安喜樂~


吉祥如意♡아미타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次的荼毗大典...
2012/11/07 16:23

我媽媽也飛去美國參加了...

上人在台辦三皈五戒時,我們全家也都從南部北上去參加了。

那一次,上人說皈依後,要拜三萬拜,這樣才算數。

回來之後,我有聽話...喔~耶!乖乖拜了...

 


皆さん、ぜひ幸せになってください。ローズより。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就像一場夢
2012/10/30 21:09
夢時應盡歡 醒時個自飛!

老書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嚎啕大哭,無法自已
2012/10/30 01:06
到了此頁,真的是嚎啕大哭,無法自已!阿彌陀佛
海蒂~楞嚴咒梵文版(hedy7103) 於 2012-10-31 18:12 回覆:

師兄,您好!

我在哭,您也在哭嗎?為何哭?是看到每位往生者都會哭?

還是和我一樣,看到宣化上人才會哭呢?哭

如果您也是和我一樣,唯獨看到上人才會哭,那建議您~也來和宣化上人學佛法。

多多研讀宣化上人遺留下來的文章,上人隨時都會在我們身旁保佑我們的。

祝您  吉祥平安!心想事成!

~海蒂 合十  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