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皈依宣化上人‧條件
2011/12/16 13:09:49瀏覽3143|回應0|推薦63


 

修道的六大宗旨: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打妄語

皈依宣化上人條件

宣化上人開示 

上人常告誡弟子:人生第一件大事,就是皈依三寶。皈依不是湊熱鬧,要有擇法眼,不要盲從瞎練。在東北,皈依上人有個條件,弟子要天天給父母叩頭,為上人的衲袍補一塊補丁。 

上人自述:

十九歲時,我還是沙彌,就有很多人要皈依我。為什麼要皈依我呢?他們看我好像和一般人不一樣。在冬天的時候,我也不穿鞋,也不穿襪子,在雪地上走,不管它凍不凍。冬天、夏天都穿著三層布,不穿棉衣服。一般人看見天氣攝氏零下三十四、五度,也凍不死這個人,認為這是很特別,於是就有很多人皈依我。我本來不願意收,但是他們很誠懇地跪在我面前,幾個鐘頭都那麼跪著。 

我在東北,無論走到任何的地方,一皈依就是幾十人爭著來皈依,搶著來皈依。所以在我那個廟附近一百里地以內,每個鄉村都有我的皈依弟子。我很少對他們講話,他們拜師父,也就是拜我這個樣子;我到任何的地方,就是打坐,講話講得很少。為什麼呢?因為在我的家鄉,一般人都知道我的根底。人人都知道這是白孝子,都認為這個人是個最好的人,可以做人師表。因為這樣子,一般人見著我,都相信我;有的沒有見過我,他也知道我,我在那兒有小小的名聲。 

凡是在東北皈依我的弟子,我有一個條件,要天天給父母叩頭。因為我從十二歲就給父母叩頭,恭敬父母,所以要皈依我,最低限度要給父母叩幾個頭。我最歡喜人人都孝順父母,不要「樹欲靜,而風不止」;不要父母不在,想要孝順已經晚了。 

 

上人親筆簽皈依證 

我在墳上守孝的孝袍子,守孝期滿就把它染黑,做為我的衲袍;我想永遠地穿那件衣服,紀念我的母親。我的衲袍沒有洗過,但是袍上沒什麼塵土,也沒有臭味,還有一股香氣。因為那個衲袍壞得很厲害,在我東北,凡是我的皈依弟子,就要給我補一塊補丁,所以補的很多了;壞了就補,補了有三層。不過,我離開南華寺的時候忘了帶出來,我以為還會回南華寺,結果也沒有回去,我這個衲袍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


做人的師父是不容易的!我因為沒有什麼道德,不配做人的師表,可是竟有這樣誠心的人要皈依我,所以我就發了一個願。我說皈依我的弟子,對我有信心,他能依教奉行,我一定要度他成佛。如果皈依弟子不成佛的話,我也不成佛,我要等著他;一定要皈依弟子成佛了之後,我再成佛。

每逢有皈依我的人,我都要把我這個願力說清楚。這是我的一念真心,我對我的皈依弟子是這樣子;你們皈依我之後,你們究竟對師父怎麼樣,那我不計較。總而言之,你們要是能依教奉行,你們將來一定有成佛的機會!今天我把我發這個願的緣起,對你們各位說一說。

【後記】上人在1990年代以後,觀察因緣,規定凡是皈依的人要拜佛一萬拜,才算是真正的皈依弟子。

上人自述:

皈依之後,在家裏也好,在佛堂也好,要拜釋迦牟尼佛一萬拜,才算正式皈依我了。為什麼要拜一萬拜呢?這是做運動,能消災延壽;你們誰願意消災延壽,如意吉祥,就做這個運動。現在的人都是貢高我慢,覺得自己比誰都好;這一萬拜,也是折服你們的貢高我慢。你必須叩一萬個頭,如果你叩的少一個頭,我也不承認你是我的皈依弟子。我再告訴你們一聲,你們不要害怕,皈依我的有很多眾生,有很多鬼、神,仙人。你們聽見之後,你們要守規矩;你們要不守規矩的話,你以前這些師兄弟都會懲罰你們的。

問:是不是人人都有緣,能成為上人的弟子?

上人:你有真心,就會有緣!若無真心,有緣也會變成無緣;如果有真心,沒有緣也會變成有緣。

問:要具備什麼樣的資格才能做你的弟子?

上人:必須要改變自己。

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

以下文章為轉貼

如何拜宣化上人為師?
給宣化上人照片,磕滿一萬個頭,就是上人弟子

宣化上人在世的時候,有人問上人,全世界有很多很多人想拜上人為師,可是卻沒有機緣遇到上人,該怎麼辦?上人說:“不管你信,還是不信,給我的照片拜滿一萬拜,就能做我的弟子……”

PS:有些師兄問我,只聽說過宣化上人要求他的皈依弟子在皈依他以後要給他的法相磕滿一萬個頭,沒聽說過這種說法,請問出處?

答:上人要求他的皈依弟子在皈依他以後要給他的法相磕滿一萬個頭,這個我知道。不過上人也確實說過,無法皈依他的人,想要皈依他,可給他照片磕滿一萬個頭。也能成為上人弟子。上人這番話是在約9495年間說的,有上人弟子(果卿居士)在美國萬佛城親自聽到的,但是未必有文字記載(至少我沒看到過)。所以更應該多宣傳讓更多想成為上人弟子卻無緣皈依上人的師兄師姐也能恭敬禮拜上人獲福

地藏論壇上一個師兄,對上人無比虔誠,每天禮拜上人,上人多次在夢中指點他 有一次 上人在夢中給他取法號果X(保密^_^) 並在一個紙條上寫上“果X” 而這個師兄 上人在世時他還不信佛呢

有的修行很好的師兄 大概跟上人緣分也很深厚 在給上人法相禮拜不久就看到上人現身,就象在自己面前一樣 真是不可思議 更有師兄,在第一個頭拜下就發生不可思議的感應還有一位師兄,在尚未磕滿一萬個頭的時候就看到老和尚在他面前,跟他一起念佛~

上海有個老太太 在夏天最熱的時候,在五十天的時候 給上人照片拜滿一萬拜,在磕到後期時,法喜充滿 一點不覺得累 反而感覺特別輕鬆 拜滿一萬拜之後多年的疾病都不治而愈了

上海一個女孩,信佛時間不長,聽了善知識的開示後就開始頂禮上人法相 才磕到第37個頭時,上人就出現在她面前 穿著黃色的僧袍

上海一個年輕的女居士 每天頂禮上人法相30拜 有天晚上拜上人時忽然看到周圍好多好多護法神圍繞當然啦 這個姐姐修行非常好的~

一位論壇上的師兄生活潦倒 非常苦悶 我一個師兄就勸他禮拜宣化上人法相 他於是照做了 後來很高興地向那個師兄彙報:他生活有起色了 也找到工作 這都要感謝上人~

還有一個師兄,本來不相信這些 他對著宣化上人的照片說:"如果你能示現,我就相信" 誰知道他說完 照片自己開始動 左邊晃三下 右邊晃三下 前,後也晃 他很吃驚 於是也相信了 

以上都是一些師兄的真實經歷  不敢打妄語

上人悲願無盡,雖舍肉身,仍然不時示現,幫助有緣眾生,令人感動。不過這些感應,是宣化上人為了給大家信心的示現,不必執著。

我認識一位元修密宗的師弟,在今年有幸拜訪多昂仁波切(法王如意寶首席大弟子) 在多昂活佛跟他談到上人時,說上人是古佛再來~~ (當然了 即使他不說 我也深信這一點 ) 上人就是觀世音菩薩(正法明如來)。

上海一個開了五眼的姐姐 有次見一位從美國來中國的上人心腹弟子時 眼前突然出現這樣一個畫面:看到上人剛成佛時 也就是正法明如來剛成佛時那時那個上人弟子已經跟隨上人服務大眾了 並且生生世世都是上人弟子

我相信根基好的師兄可能不到10,000個頭就能成為上人弟子 不過,拜滿了一萬拜如果能繼續堅持當然更好了~!最好能堅持一輩子~~

上人的法相可以從網上下載,再沖洗出來 ,過塑或者裝框 我看10寸的大小就差不多了 (我禮拜的是十寸的)

可拜佛菩薩時同時拜,老和尚像在佛菩薩像下或旁邊自己根據情況安排,如南無阿彌陀佛、南無(恩師)宣化上人。

拜滿一萬拜,一定得到不思議加持,願大家同瞻法喜

在禮拜上人法相之後也可以禮拜上人十八大願,拜上人的十八大願應沒有一定的儀軌. 一般來說, 可將上人法相請出後, 至誠頂禮三拜.

再稱:

頂禮第一大願:願盡虛空、遍法界、十方三世一切菩薩等,若有一未成佛時,我誓不取正覺 (拜下)

頂禮第二大願:願盡虛空、遍法界、十方三世一切緣覺等,若有一未成佛時,我誓不取正覺。(拜下)

頂禮第三大願:願盡虛空、遍法界、十方三世一切聲聞等,若有一未成佛時,我誓不取正覺。。(拜下)

頂禮第四大願:願三界諸天人等,若有一未成佛時,我誓不取正覺。(拜下)

頂禮第五大願:願十方世界一切人等,若有一未成佛時,我誓不取正覺。(拜下)

頂禮第六大願:願天、人、一切阿修羅等,若有一未成佛時,我誓不取正覺。(拜下)

頂禮第七大願:願一切畜生界等,若有一未成佛時,我誓不取正覺。(拜下)

頂禮第八大願:願一切餓鬼界等,若有一未成佛時,我誓不取正覺。(拜下)

頂禮第九大願:願一切地獄界等,若有一未成佛,或地獄不空時,我誓不取正覺。(拜下)

頂禮第十大願:願凡是三界諸天、仙、人、阿修羅,飛潛動植、靈界龍畜、鬼神等眾,曾經皈依我者,若有一未成佛時,我誓不取正覺。(拜下)

頂禮第十一大願:願將我所應享受一切福樂,悉皆迴向,普施法界眾生。(拜下)

頂禮第十二大願:願將法界眾生所有一切苦難,悉皆與我一人代受。(拜下)

頂禮第十三大願:願分靈無數,普入一切不信佛法眾生心,令其改惡向善,悔過自新,皈依三寶,究竟作佛。(拜下)

頂禮第十四大願:願一切眾生,見我面,乃至聞我名,悉發菩提心,速得成佛道。(拜下)

頂禮第十五大願:願恪遵佛制,實行日中一食。(拜下)

頂禮第十六大願:願覺諸有情,普攝群機。(拜下)

頂禮第十七大願:願此生即得五眼六通,飛行自在。(拜下)

頂禮第十八大願:願一切求願,必獲滿足。(拜下)

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dy7103&aid=5936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