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念大悲咒‧不受十五種惡死........+N篇補充
2011/12/18 11:49:22瀏覽2083|回應2|推薦90

念大悲咒‧不受十五種惡死

 

就因他念〈大悲咒〉,所以毒不死他...

 

〈宣化上人 開示〉

念誦、受持《大悲心陀羅尼經》、〈大悲咒〉的人,能得到十五種好處,不會受到十五種的惡死。惡死,就是死得不吉祥,死得不好,死得意外。而誦持〈大悲咒〉的人,就受不到十五種的惡死:

一、不令其饑餓困苦:
你若誦持〈大悲咒〉,就不會飢餓,沒有飯吃而餓死了。困苦,就是一切事情都非常的艱難;苦,就是沒有快樂。人有餓死、凍死,或者有種種困難而死的,你不受這種種死。

二、不為枷禁杖楚死:
枷,就是披著頭枷。在美國不知道有沒有這種刑具?在中國以前有枷,披到犯人的脖子上去遊街,叫大家看這是犯罪的人。禁,是圈到監獄裏,禁閉起來。杖,就是棍子;若犯罪就用杖來打腿,幾乎把腿都打斷。楚,是用杖責打;也可說是痛楚,因為用杖打,身上就痛。有的長期帶著枷,有的被杖楚打死。你要是能誦持〈大悲咒〉,不會有這種的死亡。

三、不為怨家讎對死:
我們在世界上,誰都有冤家對頭。所謂怨家,就是大家沒有緣,有怨、有冤;冤家呢,互相冤枉,好像心裏總有一口悶氣,發散不出來。總之,有一股怨氣,互相你仇視我,我仇視你,這叫讎對。讎,和「仇」字一樣的,就是仇恨;大家有事情,與人過不去,互相讎視。

四、不為軍陣相殺死:
誦持〈大悲神咒〉的,就在兩軍陣前和人作戰,也不會被打死的。所以你若訓練一班兵,教他們念〈大悲咒〉,衝鋒作戰都不會被打死的。雖然話是這麼說,你要是用〈大悲咒〉訓練一班兵來作戰,雖然打不死,但是也打不勝!因為菩薩不願意人作戰。

五、不為虎狼惡獸殘害死:
不會被虎、狼,或者其他的惡獸,把你咬死、殘害。

六、不為毒蛇、蚖蠍所中死:
蚖,是黑色的蛇;蠍,是蠍子。這種種東西,都是有毒的,中這些毒,都會死的。但是你誦念〈大悲咒〉,就不會被毒死。

七、不為水火焚漂死:
就是入水不溺,入火不焚。

八、不為毒藥所中死:
菩提達摩祖師吃了毒藥,吐出來就變成蛇;這是用蛇毒來毒他。你要知道,就因他念〈大悲咒〉,所以毒不死他;但是毒了六次,以後他想:「何必這麼麻煩?令人對自己生出這樣的惡心!」於是就假裝被毒死。實際上,菩提達摩祖師沒有被毒藥所中死。為什麼?因為他念〈大悲咒〉。

九、不為蠱毒害死:
在南洋一帶,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泰國等地方,甚至於中國的廣東,都有這種蠱毒。被人下了這種蠱,即使只吃了一個很小的東西到肚裏,就可以長得很大,把你漲死。這種蠱毒很厲害、很厲害!蠱有很多種。

十、不為狂亂失念死:
不為發狂,或者頭腦不清楚,而失念死。

十一、不為山樹崖岸墜落死:
不會被樹砸死,或被山上滾下的石頭砸死,也不會被牆砸死。

十二、不為惡人厭魅死:
惡人魘魅,就是他有邪咒,好像摩登伽女的媽媽﹣﹣黃髮外道用的咒。惡人用惡咒來咒咀你,令你頭腦不清醒,使你沒有什麼知覺,不能有主宰力,你就跟著他轉,跟著他跑,甚至令你死。

十三、不為邪神惡鬼得便死:
你誦持〈大悲咒〉,邪神惡鬼沒有機會令你死,你不會被邪神惡鬼害死。

十四、不為惡病纏身死:
不會有惡病。就是很嚴重的病,或者癱,或者不能動彈,或者有治不好的病,例如生
cancer癌症)。

十五、不為非分自害死:
就是不會自殺。非分自害,就是自殺﹣﹣或者服毒、懸樑、跳井、跳海,或者是自己不願意活著,用種種方法把自己殺了。
 

                   

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

◎楞嚴肉 

你有楞嚴肉吃飽了,大悲酒喝足了,就什麼也不怕。 

宣化上人開示〉 

們這次去臺灣求戒,有一個求戒的人就問我,到那兒可不可以吃肉?你們猜是哪一個?我告訴你們是誰問的,就是問我的那個人問的。我說可以吃肉的;吃什麼肉呢?這回要吃楞嚴肉。又有一個人問我,可不可以喝酒呢?你不要問是誰問,總而言之,好喝酒的人問的。我告訴他可以喝酒;喝什麼酒呢?喝大悲酒。你以大悲作為酒,以楞嚴作為肉。說要不要吃飯啦?飯當然要吃;吃什麼飯呢?吃這個法華飯,你拿《法華經》就當飯吃。

我告訴你們,在飛機上不要害怕,你有楞嚴肉吃飽了,大悲酒喝足了,法華飯也吃飽了,就什麼也不怕;那架飛機就應該出事,也沒有事了!因為有這三種的寶貝保護著,加上你們五個人,就是四種寶貝。所以不要害怕的!但是你若明白我對你們說的這個道理,你才可以喝這個酒,吃這個肉,吃這個飯;若不明白,就參一參!。 

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

◎豆輸朋 

你只管念〈大悲咒〉,不要管它對有沒有什麼幫助。 

〈宣化上人 開示〉 

「菩薩」是梵語,具足叫「菩提薩埵」。「菩提」是「覺」,「薩埵」是「有情」。菩薩就是「有情裏的覺悟者」,也是「要覺悟一切的有情」。什麼叫有情呢?一切有氣血的,都叫有情;無氣血的,也是眾生,但是它無情,沒有感覺。雖然說:「人非草木,孰能無情?」這句話說草木無情;可是草木也是有情的,不過草木的情,來得愚癡、不聰明。為什麼不聰明?就因為儘做一些愚癡事,所以就變成草木金石﹣﹣這都是十二類眾生之一。 

觀世音菩薩有不可思議的境界,這不可思議的境界,就是不可思議,所以我也講不出來是什麼樣子。我現在講一個公案: 

以前有一個人,誦持〈大悲咒〉大約有十二年。在這十二年中,他沒得到什麼好處,〈大悲咒〉也沒送飯給他吃,也沒做件衣服給他穿;可是他還是相信〈大悲咒〉,照常念〈大悲咒〉。一天念一百零八遍,是最少的;多呢,就念很多。 

有一次,他去旅行。在中國,有一些地方有黑店。什麼叫黑店?這種店,就好像土匪似的。土匪是到外邊去殺人、搶劫;黑店是在家裏等著。等你來到他店裏住下,他看見你身上有錢,或者帶著金銀財寶,是有錢的客商,就把你招呼到一個很好的小房間;可是房間有他自己可以出入的門,他可隨時進來,隨時出去。他預備你住到店裏後,給你吃一點麻醉的藥品,你晚上就睡不醒;或者他晚間就把你殺了,得到所有的錢財。 

這個人住在黑店,但是不喝酒。因為他信佛,所以酒裏放的迷魂藥,他沒有喝,晚上就很清醒,沒像死豬睡得什麼都不知道。睡到半夜,聽見有人進到他房間,一看!這個人拿著一把刀,很耀眼,他嚇得不敢動,心想:「這個人拿著刀,一定要來殺我!」正在這時,外邊就有人叫門。要殺人的這個人,一聽有人叫門,就不敢殺人,把刀放到一邊,問道:「是誰啊?誰叫門啊?Who are you ?你是誰?)Who?(誰?)」外邊人說:「我啊!我姓豆,叫豆輸朋。我有一個朋友,叫某某,在你店裏住著,明天早晨,你告訴他到我那兒吃早飯。」開店的一看,外邊叫門的那個人穿的衣服,是警察的樣子。這警察知道他想殺的這個人的名字,這個人是警察的朋友,警察來請這個人明天去吃飯,所以他晚間也不敢殺這個住店的人。

第二天一早起來,告訴住店的人說:「你有一個朋友叫豆輸朋,昨天晚間來對我講,請你今天到他家裏去吃早飯。昨天晚間很晚,他特別來的;因為你睡著了,他就不叫你。」這個人一聽「豆輸朋」,啊!〈大悲咒〉裏有一個「豆輸朋」,他就明白了,說:「是的!我有這麼一個朋友,我們兩個約定,等一等我到他家裏去吃飯。」他住賊店,沒有被賊殺了,就因為他念〈大悲咒〉。 

所以你不要以為念〈大悲咒〉沒有什麼用,你生命有危險的時候,〈大悲咒〉就有了妙用,就會現出來;但是你現在生命沒有危險,也不需要〈大悲咒〉來保護你。所以你只管念,不要管它對你吃飯、穿衣服,有沒有什麼幫助。 

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

◎神,無所不在 

你若得天眼通,就知道一切時一切處,都有神在那兒管理著。

〈宣化上人 開示〉 

凡是河,都有一個神管著,不過普通人不知道。你若得天眼通,就知道一切時一切處,都有神在那兒管理著 

佛有個弟子叫畢陵伽婆蹉,已證得了阿羅漢果。他過河的時候,就叫河神說:「小婢,住流!」婢,就是給人做工的女人;小婢,還是個小工人,不是個大工人。他走到這兒叫河神:「小婢,住流!」說你不要流水。為什麼要住流呢?你不流水,我好過去;因為證阿羅漢果的人,可以隨便走到有水的地方,叫水不流動,他就走過去。左一次,過河的時候這樣叫;右一次,也這樣叫。 

河神就不高興了,就到佛那兒控告他,說:「世尊!您這個徒弟一點都不守規矩,說話一點都不禮貌。見到我,他不但不客氣,還叫:『小婢,住流!』他不應該這麼叫我啊!怎麼可以叫『小婢,住流!』呢?」釋迦牟尼佛說:「那好!等他回來的時候,我叫他向妳認錯。」 

等畢陵伽婆蹉尊者回來,釋迦牟尼佛就說他:「你為什麼走到河邊上,叫河神『小婢,住流』呢?你不應該這樣子粗氣!這麼樣子講話,一點禮貌都沒有!」釋迦牟尼佛又說:「畢陵伽婆蹉!你去向河神認錯,自己賠個不是!」畢陵伽婆蹉尊者就去了,對河神說:「小婢,莫怪!」本來河神就不願意聽「小婢」這個名字,他還說:「小婢,莫怪!」 

釋迦牟尼佛和當時那些大阿羅漢也都笑起來。笑什麼?因為他去向人認錯,還叫人家「小婢,莫怪!」本來就因為叫小婢,人家不高興;現在他還叫人家說:「小婢,妳不要怪我,是我不對!」自己不對,你或者應該叫「河神」,或者「尊神」,或者叫她一個其他的稱呼;但他不這麼叫她,還叫她「小婢」。

為什麼他向她認錯,還叫她「小婢」呢?因為在過去五百世,這個河神都是做畢陵伽婆蹉尊者家裏的小婢,就是小工人。他這麼叫慣了,因此今生雖然證了阿羅漢果,他這個習氣,還認為她是他的小工人;所以見著她,就叫她「小婢」,有這種因果。 

由這件事情證明,任何地方都有一種神,不過這個神,不是人可以看得見、碰得見的。你開五眼六通,可以看得見;若沒有,就見著,也不認得、不知道的。  

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

◎「唵」的妙用

〈大悲咒〉一念到「唵」字時,

一切鬼神都要合起掌來,恭恭敬敬地來聽你誦。

〈宣化上人開示〉

「唵」字譯為「本母」,本是根本,母就是母親。本母也就是「咒母」,咒母就是「佛母」,佛母就是「眾生的心母」;因為眾生的心,具足本母的這種智慧。由這咒的力量,能生出來十種法門:

一、字。

二、句。就是經典或者咒﹣﹣一句一句的。

三、觀。觀看﹣﹣你用觀察來修行。

四、智。智慧 ﹣﹣以智慧劍斬斷一切的煩惱。「智」是般若波羅蜜門,「觀」是禪波羅蜜門。

五、行。修行﹣﹣依照這個法來修行。

六、願。你要發願依照這個法來修行。

七、依教修行。依照佛教來修行。若不依照佛教來修行,你就修行像塵沙那麼多的劫,也好像煮沙成飯 ﹣﹣煮沙子想要成飯,這無有是處。可是想依教修行,你必須明白教理。

八、理。道理 ﹣﹣你若合乎佛法的妙理,才是明白;若不合乎佛法的妙理,你盲修瞎練,修到什麼時候,也是無有是處,不能成功的。

九、因。你又必須要種好因、種過善因、種過勝因、種過清淨因,將來才能結一個好果。

十、果。結一個妙果、結一個聖果、結一個究竟的覺果。

由這一個「唵」字,生出十種妙的法門來。所以你念〈大悲咒〉一念到「唵」字時,一切鬼神都要合起掌來,恭恭敬敬的,一點也不敢懈怠,一點也不敢馬虎,來聽你誦〈大悲咒〉。因此你誦〈大悲咒〉時,到這一個「唵」字,無論是惡神、惡鬼並惡風什麼的,都要守規矩了,就有這麼大的力量。

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

◎婬欲火滅邪心除

天天至誠懇切念〈大悲咒〉,久而久之,婬欲心就消滅了。

〈宣化上人開示〉

末法時代,諸惡充滿,這五濁惡世就亂糟糟的,佛法也滅了。這時候,「婬欲火盛心迷倒」,就像現在一般人,婬欲心比學佛法的心要重。他沒有說我天天研究佛法,研究了又研究;睡不著覺,我就來研究佛法;或者醒著的時候,我更應該要研究佛法。不是的!睡不著覺,就生出一種婬欲心,總覺得研究佛法沒有什麼意思。一生出婬欲心,覺得:喔!這是非常地非常的妙了。他認為這個是妙,就是一種無明把他支配得心迷倒了。觀音菩薩早就知道末法的人是這樣,這個心迷亂顛倒。迷,就不清楚了。 

好像某某人,見到他女朋友,啊!就不得了了!這個時候,就忍耐不了了。這就是心迷倒了!confused ( 迷亂 )很奇怪的。或者做太太的,就偷偷摸摸到外面找其他的男人,找情夫;或者做丈夫的,就偷偷摸摸到外面去找女人,找情婦。就為了婬欲火的發洩,到外邊去貪染。 

白天想這個事情,晚間也想這個事情,這個不正當的邪思,一時一刻都不停息。你們都知道的,有的到教堂去,不是去做彌撒,就是到那個地方想找一個對象,男的、女的都有這種思想。有的到學校去,不是讀書,也就到那個地方去找一個對象。婬欲火盛,暫時間也不停。 

在這個時候,要是能稱念〈大悲咒〉的話,你的婬欲火也就一點一點地滅了,邪心也就一點點地除去了。講到這個地方,無論我們男的、女的,婬欲心如果太盛了,可以天天至誠懇切念〈大悲咒〉;久而久之,婬欲心就消滅了,你那個邪知邪見也就除去了。

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

◎臨難生產

就因為有妖魔鬼怪來遮障著她,令她非常痛苦,不容易忍受...

宣化上人開示

女人生小孩子,有的很難生產,小孩子一天也生不出來,兩天也生不出來,甚至於三天、五天,都生不出來。喔!這時候,這個女人最痛苦了。為什麼她這樣?就因為有妖魔鬼怪來遮障著她,令她非常痛苦,不容易忍受。 

我記得,我在東北母親墳上守孝的時候,就遇到一位姓唐的,生小孩子生了三天,也沒有生出來;以後她們就到我那邊去請教,問怎樣才能容易生產;我就教她們念觀世音菩薩名號和〈大悲咒〉。回去念了沒有好久,果然就生出了;但是生出的小孩已經死了,大人可沒有什麼事情。所以這都是觀音菩薩有特別的感應。那麼生產的時候,若至誠懇切念〈大悲陀羅尼咒〉,鬼神聽見也就跑了,退散開來,就不會有什麼危險了。

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

◎橫相惱亂

你怎麼會有十不住呢?魔王鑽到你心裏,令你心裏變化。

〈宣化上人開示〉

當你在深山,沒有人煙的地方,或者念經,或者坐禪時,有一切的山妖水怪、魑魅魍魎,這些鬼神橫相惱亂。它們來搗亂你,給你麻煩,令你心裏生魔,生雜亂心、惱亂心;想要念經,心裏就覺得很煩悶的:「念經幹什麼?」想坐禪,一坐著,就打妄想來:「坐著太不舒服了,腿也痛,腰也痠,唉!起來了!」這就是什麼?這就是魔來惱亂你,令你不要坐了。 

「坐幹什麼?不要修行了,跟著我玩一玩多好啊!你在這又要打坐,又要誦經,又要守規矩,這才沒有意思呢!啊!你快來啦!和我在一起做眷屬啦!」「嘿!世界你看囉……!」魔王就令你生這種的妄想。「啊!婬慾心啊,男女行婬慾,這是沒有問題嘛!」他就給你做這種的破壞者,破壞你的定心,破壞你的戒心,破壞你的慧心,你的戒定慧都沒有了。 

又如昨天晚上,黑板上寫的十住。魔王一擾亂你,這十住就不住了!想住信心住,也就沒有信心;沒有信心,就生出不念心。你想念心住,想念經,念佛、念法、念僧,「嘿!睡一覺比這個好得多!」你的念心住也沒有了。 

念心住沒有,精進心住就沒有,就不精進,「修行都不知道是不是一定成佛?或者這都靠不住吧?」這精進心住,也不住了。精進心住不住,智慧心就沒有,慧心也不住了。慧心不住,定心也沒有,定心也不住了。定心不住,不退心也沒有了;不退心住,就變成退心住,把不退的「不」字去了,就剩退心住。一退心,也沒有護法心了,「我何必供養三寶呢?三寶供養我不更好?」好像做居士要三寶來護他法,這就是護法心住也不住了。 

護法心不住,迴向心也不住,迴向心住也沒有了。迴向心住沒有,就變成戒心也不住了,也不受持戒律。最後一個願心也不住了,還發什麼願呢?「我不發願,我願意怎麼樣,就怎麼樣,這多自由啊!何必又有一個願來拘束?太不自由了!」願心也不住。把十住心,變成十不住;你怎麼會有十不住呢?就因為魔王來破壞!魔王鑽到你心裏,令你心裏變化。 

你有這種心裏煩亂的情形,這是魔王來破壞你,你應該誦〈大悲咒〉,你一念〈大悲咒〉,這些鬼神、魔王,就都給抓起來,用繩索綁上。

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

◎微細處不犯

真正持戒律的人,就是最微細的地方也要不犯。

〈宣化上人開示〉

我們人拜佛、念經的衣服、鞋,最好不穿到廁所裏,雖然抽水的廁所是很清潔的,但是那也是放屎尿的地方。所以到廁所,要把衣袍脫下來,把鞋也換一換。  

我以前對你們講過,印光老法師要去廁所的時候,把鞋襪都換了,身上穿的衣服,也都換下來;去過廁所,回來再把衣服換過來。他在普陀山十八年,都是這樣的行持。真正持戒律的人,就是最微細的地方,也要不犯。所以我們要記得,以後不要穿著衣袍到廁所去;到廁所,要把衣袍換一換!

 

                 

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dy7103&aid=5940504

 回應文章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12/23 心存善念~~不受惡死
2011/12/23 09:09

12/23  心存善念~~不受惡死

問安安

海蒂~楞嚴咒梵文版(hedy7103) 於 2011-12-23 11:36 回覆:

婷婷,您好!沒錯,心好命就好,富貴直到老...。


陳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證照達人祝您聖誕快樂
2011/12/22 14:44
親愛的朋友 hedy 海蒂
聖誕節即將到來,
在這溫馨的季節裡,
證照達人祝您聖誕快樂。
永誠 永誠心理進修網 心理諮詢師 心理師
海蒂~楞嚴咒梵文版(hedy7103) 於 2011-12-22 20:1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