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毒攻毒
2012/01/15 13:45:39瀏覽430|回應0|推薦38

以毒攻毒


凡是治病的藥,都是以毒攻毒;

因為有這種毒了,那種毒就會沒有了。

〈宣化上人 開示〉

前幾天果寧有親戚來,他問是不是照常講《大悲陀羅尼經》。因為他覺得《陀羅尼經》說的事情很奇怪;他怕他這一些親戚聽見,更不相信佛法,都有譭謗心。其實這種情形並沒有什麼奇怪;不過西方人沒有這種經驗,認為這是奇怪的事情。在印度和中國,對這種情形就不足為奇,因為常常都有這種情形。 

 

例如經文上說「若有貓兒所著者」,什麼叫被貓兒著?這個世界有八萬四千種病,很多奇奇怪怪的病症,你沒有法子完全了解。貓雖然是個小東西,有的時候也會作怪,並且有這種貓神──這貓神其實是貓怪。  

 

在東北,我遇到一隻生了一種邪病的貓;這種邪病也就是有魔,牠得了魔障病,跳上跳下,一天到晚也不停著,總是這麼發神經。這種的貓要是死了的時候,就會變成貓鬼來捉弄人,令人精神不清楚,糊裏糊塗。  

 

因為〈大悲咒〉什麼奇怪難治的病,都可以治,所以現在就說著這個貓迷的。這種不容易治得好,因為貓像老虎一樣,在家裏養了那麼一頭小老虎,這種的鬼也不容易治的。所以必須要用一種對治的方法,就是以毒攻毒﹣﹣以這種的毒,來治中這種毒的人。凡是治病的藥,都是以毒攻毒;因為有這種毒了,那種毒就會沒有了。  

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 

 梵唱大悲咒  歌詞

南摩惹納達拉雅雅,南摩阿里雅佳納,薩嘎拉貝勒佳納,尤哈拉佳雅,達他嘎達雅,阿啦哈帝,桑雅桑布達雅,納摩薩嚕哇,達他嘎提貝,阿啦哈達唄,桑雅桑布提唄,南摩阿里雅阿哇嚕格帝,秀哇啦雅,布地薩埵哇雅,瑪哈薩埵哇雅,瑪哈嘎嚕尼加雅,達地雅他嗡,達啦、達啦、提力、提力、杜露、杜露、易笛威、易笛、加列、加列、不啦加列、不啦加列、固蘇美、固蘇瑪哇壘、易利、密利積地、作哈啦、瑪巴、納雅、梭哈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dy7103&aid=603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