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明保佑平安的迷思~
2007/01/17 14:18:18瀏覽521|回應2|推薦6

昨天聽到新聞廣播,臺北龍山寺開放民眾點燈,信眾為了盼到新的一年裡神明庇祐、全家順順當當,不管是徹夜排隊,還是冒雨撐傘,在他們眼中,只要可以換上一盞燈,這一切都值得。龍山寺排隊的人大部分都是上了年紀的爸媽、阿嬤,不眠不休的徹夜排隊,排隊人潮完全不輸給年輕人排隊買演唱會票~只能說台灣人真的是愛排隊的民族。

下午突然想到,不如也去求個平安吧!找了家人一起去,途中媽媽覺得很奇怪,問我怎麼突然要去拜拜咧!難道你有啥需求嗎?男友才緩緩的說,一定是最近又要考試了啦!此時真尷尬,媽媽馬上說,你不能那麼現實啦!不要有求的時候才拜呀!平時就要常燒香。我馬上補充說:沒有啦。平時也是有來啊!

此時,我就打趣問了媽媽說:你老實說。你有沒有求神明保佑你減肥成功呀?媽媽說:無啦。只要少吃就好了。哪需要在求神明保佑啊!這倒也是,只不過通常人的心理,總是想把不可能的事,寄託在神明身上,所謂化腐朽為神奇咩。看是否能美夢成真啊!而我參加考試也一樣,就是因為沒信心,才想要把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呀~雖然都知道希望、命運要掌握在自己的手裡,不過通常遇到迷惘時,還是想要藉著一些外力讓自己能夠心安。

就如同大家想要點光明燈、平安燈,這或許有某種神奇的力量,真的可以保佑自己平安唷。還是想要找個精神寄託,說不定真的會達成自己的心願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ven119&aid=66051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就好
2007/05/04 20:42

的確,其實我自己本身並不大信神

不過在知道今年全家人都"不利"時

...(爸爸和弟弟屬豬犯太歲,我和媽媽對沖...)

還是拉著媽媽去廟裡安了太歲

畢竟,不知道的時候就算了,如果知道了,還是求個心安罷!

和你的心情,是否有幾分雷同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神明保佑平安的迷思~
2007/01/17 14:23

只要是勸人為善

心理有個寄託也不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