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失敗,只有回饋!
2007/01/12 13:13:47瀏覽731|回應2|推薦10

今天聽了「發現幽默的能量」的演講,有了些感想,也得到了一句話,很有啟發性,於是就記下來當座右銘-『沒有失敗,只有回饋』。這句話也可以說白話一點,就是跌倒了,不要白白的站起來,也要看一下地上有沒有東西可以撿。

很多時候,很容易就陷入悲觀的想法裡面,思考也都是單一直線的,往往把事情想像的很灰暗面,相對的,那力量是無形的,人不知不覺就往陰暗面走去。如果用樂觀的心態來面對事物,那股無形力量也是使人化不可能為可能的因素。

古時候因為科技尚未發達,又因民俗習性之故,有遇到事情時,通常都是用算命來解決疑問。話說有一位秀才,每次都考不上,最近接近考期他做了一個夢,百思不解之餘,就跑去請算命仙來解夢。第一個夢境是:下雨天穿蓑衣又撐傘,第二個夢境:在屋頂上種東西,第三個夢境:和妻子二個人脫光衣服背對背坐著。

算命仙聽了以後,除了搖頭還是搖頭。秀才緊張的問,是怎樣了阿?

算命仙說:第一個夢境,穿蓑衣又撐傘,這不就是多此一舉嗎?唉....沒希望嚕!第二個夢境:在屋頂上種東西,長得出來嗎?這根本不可能嗎?第三個夢境,和妻子二人脫光衣服背對背坐著不就是-不得其門而入嗎?

我看你還是回去吧。不要考了。於是秀才很沮喪的回去了,妻子見狀趕緊問了詳細,妻子聽完丈夫的描述後,越聽越高興,越聽越愉快,於是他跟秀才說,這我來幫你解就好啦。不用找算命仙解夢。

首先第一個夢,穿蓑衣又撐傘,不就是-萬無一濕(失)嗎?第二個夢境,在屋頂上種東西,不就是代表:高中嗎?你放心好嚕。沒問題的。至於第三個夢,二個人脫光衣服背對背坐著,代表說,老公應該是你翻身的時候啦。哈!這妻子解得還真高招。

相同的夢境,不同的解法,給人就有不同的力量,秀才也是因為妻子的這番鼓舞,而有了前進的力量。樂觀的想法,給人不同的態度。我想隨時保持這種樂觀的心態,很多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的!

每天保持愉快的心情,許多事物都是美好的,套句曼仕德咖啡廣告台詞:時間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希望年初的開始,自己能有嶄新突破的一年。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ven119&aid=64713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
2007/01/17 13:33
真是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 值得推薦給其他人~~

CH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共勉之~
2007/01/12 13:33
呵~我也有個座右銘與這句很類似的~
沒有對錯!只有選擇!

這是我上一個自我開發課程中學到的~
簡單的一句話~卻可以衍生出很多意義~

一起共勉之吧!

CHA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