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看的一本書~痞子蔡「回眸」
2008/11/06 15:17:06瀏覽800|回應0|推薦3

前幾天無意間在網路書店上看到一本書,是痞子蔡的新書-「回眸」,痞子蔡的網路小說,他的獨特寫法,一直是我的最愛。每次一出書,總是迫不及待的把它買回家,滿懷欣喜的閱讀。他的小說,讀完後,總是讓人回味幾分,也學習到一些新知或詞彙。這也是我為何特別偏愛他書籍的原因。書裡不會出現難以入眼的髒話,或是時下流行毫無文法的說詞。每次進到書局,看到一堆新小說,翻了一二本,總是可以看到一些髒字或不堪的詞彙,或許這是社會上正興許的流行語,但對我而言,閱讀這些,只會讓自己的腦袋更加沈重,沒有助益,總覺得閱讀非但沒讓自己往上提昇,反而有點隨波逐流,向下沈淪的感覺。或許,有人覺得太小題大作,但就我而言,閱讀是提供自己新的視野,新觀念的養成或吸收,讀完一本書,要有收穫,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佛說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擦肩而過」,當初就被這句話深深的吸引。果然深得我心啊!最後結局---淡淡的-----這樣的感覺也好。至少沒有了遺憾!!

人生的際遇,有時也是這樣。雖然沒有完美,但至少了無遺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ven119&aid=236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