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朋友真的是像一張白紙~
2007/06/25 15:18:58瀏覽528|回應0|推薦10

每次放假回家,二歲大的兒子很高興麻麻又回家了。平常都因為工作關係在外地,一週也才二天在家陪他,所以,他時時刻刻都要黏著我,深怕我又跑掉了。

兒子平常給他阿嬤帶的關係,且因為婆婆他身型胖胖的,每次人家問他說:某某人,怎麼樣?兒子總會不加思索的說:肥、大枯(台語)。有天我問他說:麻麻怎麼樣?他回答說:肥、大枯。我心想,怎麼對呢?我索性就教他說:應該要說『水』(台語)才對。所以每次回家,總是要來對話個幾遍:「麻麻怎麼樣?」「水」每次對話完,心情總是特別好,就會誇讚他說,你好棒喔。

昨天晚上,那小子又不睡覺了,一直盧,請他在婆婆房間等我一下,我先去洗澡,他就真的一直在床上乖乖等,也不肯睡覺,等我一出浴室門,他就大喊:麻麻、快來。由於我回房去抹一下乳液,他就一直狂叫:水麻、水麻、快來、快來。剎時,許多人都聽見了。連我老公、婆婆都覺得說:怎麼會醬子呢?我剎時心中暗自得意起來,哈!果然我把他教育成功了。我老公還說,我都給他亂亂教。我只能說:小孩子的學習反應力太強了。我只教他說:麻麻「水」而已啊!他自己就直接反應的叫:水麻。只能說這小孩子學習力真的不錯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ven119&aid=1048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