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擁抱的是壹生壹世解不開的心結
2014/07/30 14:59:32瀏覽149|回應0|推薦0
  1

  輕輕走進妳的懷抱,不敢心存任何的奢望,只想撐壹把大大的雨傘,遮住妳面露的羞澀。

  輕輕走進妳的懷抱,不敢從容地放眼拾趣,只敢透過密集人群的縫隙,悄然品味妳的情愫。

  穿越過喧囂嘈雜的人群,站在斷橋的盡頭,只見得橋的左邊是白衣的妳,橋的右邊是青衫的我。妳嫣然嫵媚,我風情萬千。

  難道這是風情的赴約。假如沒有白娘子、許仙等待了千年的歌,等待了千年的情,悠悠的歲月裏,就不會演繹壹曲轟轟烈烈的戀情。

  那千年的傳說,翻騰在深深的湖底,蕩漾在高高的浪尖。妳的淒婉,我的跋涉,顯然都不是大寫的詩意。浸泡在壹湖裏的傾述,才是湛藍的天空。

  淡妝的西湖,妳睡了嗎?淺淺的微笑裏,我知道妳心存的祈禱。

  愛恨情仇,刀光劍影。被壹並沈於湖底。所謂的喧囂早已不在。

  2

  妳到底是壹座塔,還是壹把傘?

  如果是塔,為何要將活生生的生命鎮在塔底,讓淒婉的愛情不再復生。

  如果是傘,為何遮擋的不是濕漉漉的雨季,讓狂風暴雨水漫金山?

  晨鐘暮鼓,守望的是千年哭泣的纏綿。

  木魚聲聲,傾訴的是千年不絕的承諾。

  塔倒了,可它的靈魂還在。傘破了,可它的經絡依然。妳映在湖裏,我千聲萬聲地呼喚,沈在湖底的傷痛,卻依舊悲情。

  何為佳人?何為才子?站在雷鋒塔頂,我希噓不已。

  如果斷腸人真的能與我相依,我壹定會將思念變成壹面迎風飛舞的旗,兌現揮之不去的承諾。哪怕是有法海等魚鱉海怪糾纏不休,我都會將千年的追逐,千年的痛楚忘卻。

  輕彈琵琶,迎風而舞。揮之不去的總是款款的相思。到不如痛飲壹杯千年的烈酒,讓身軀壹並沈入湖底。

  湖底,有妳,有我。

  讀水的靈魂,讀水的境界。壹道靈光閃現,結束了不解的謎團。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妳記住了嗎?

  3

  長堤臥波,楊柳夾岸。如此美妙的春潮,彈奏的壹曲《大江東》,無疑是激蕩的史詩。

  大漠孤煙,意曲和寡。穿越千年的孤憤,立案的壹首《滿江紅》,無疑是千年的絕唱。

  不知何為思想?何為視線?堤上的壹草壹木,壹笑壹念,都是記憶無法穿透的嗚咽。跪拜的雕像,不知是懺悔,還是嘆息。

  壹句句被風撕裂的詩句,在湖面上激起壹波波擴散的漣

  漪。

  壹聲聲被浪濤擊打的音符,在浪尖上找不到棲息的港灣。

  遠方的山,充滿靈空,滿湖的水,充滿禪意。舟承載的是湖面的春色,臉張貼的是濕透的記憶。看得見,卻讀不懂。

  撫摸妳窈窕曲折的腰肢,渴望在妳的懷抱棲息。然後,不醉不歸。

  皓月當空,水天相映。因為有妳的存在,所有的精致,都顯得蒼白無力。

  屏住呼吸,我擁抱的是壹生壹世解不開的心結。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100605&aid=15567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