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夢見,我們在十字路口處相遇
2014/03/07 10:26:14瀏覽431|回應0|推薦0
  在曾經年少的時光裏,是不是我們每個人都有壹封沒有寄出去的情書。如果,妳和我壹樣,那麽,現在的我們是不是仍然有著或多或少的遺憾呢?
  醞釀了壹個下午,寫了改,改了寫,淚水早已把信紙弄得褶皺。終於寫完了給妳的情書,鼓足勇氣,給妳發了壹條信息。

  壹分鐘,壹個小時,壹夜……等不到妳的回復。

  想起當時給妳第壹次發信息,等了幾分鐘妳回信息,妳很驚訝我是誰。想起第壹次在QQ上與妳聯系,想起第壹次我們約好見面,想起我們曾經走過的校園,曾經聊天過的自習室,那麽的憧景我們今後的生活,可是,最後,妳說我找錯了人也信錯了人。
  我們原本如此陌生,如此的不相幹。
  我們原來各走各的路,各看各的天空,不應該有交集,卻在超越時空的領域裏,莫名的相遇。
  壹封放在盒子裏的情書,沒有送到妳的手中,深埋在我的回憶裏,不敢再去觸碰。我多麽希望時光可以倒流到那天,如果我多壹點諒解,結果會不會不壹樣。
  想起和同學路過食堂的時候,看到妳的背影,同學問,是不是妳?我也半信半疑,然後孟風當天就找妳確認,問妳是不是今天穿著綠衣服、藍色牛仔褲,11點多在食堂那。妳回復她說是妳,那天妳逃課了,妳奇怪孟風既然看到妳又為何不叫妳?妳不知道的是,那是我轉述給孟風的。
  記得和同學去打工的路上,看到妳和壹個男生在圖書館前走過,看著妳笑的樣子,那時,妳還不知道我是誰。我在QQ上說我今天看到了妳。
  妳第壹次約我出去時,我那那天沒帶手機,所以沒有看到,我們的相遇就因此推遲了。不過,三天後,就在端午節那天,我們第壹次見面。
  以後,妳知道我是誰了,不再只是我壹個人認識妳。
  很喜歡那時的感覺,因為在那個時候,我可以肆無忌憚的看著妳,不怕被妳發現。討厭現在的樣子,看到妳要假裝不認識,或是遠遠地走開。
  和同學去三食堂吃飯的時候,看到妳在宿舍樓下玩乒乓球,看妳笑得很開心,心情頓時晴朗了很多。晚上回去之後,我在QQ上告訴妳,妳問我怎麽不和妳打招呼,妳還有些埋怨。可是,後來,我和我的同學,妳和妳的同學,我們看到時,卻都沒有說話。我回去很生氣,不過,晚上妳就向我道歉說,感覺很過意不去,我所有的不開心都煙消雲散。
  我不想去想那些讓我難過的話。但每當我很想很想再找妳時,那些話卻成了最好的鎮定劑,我會用它叫醒自己,告訴自己別傻了,他從來就不喜歡妳,只是妳壹廂情願的喜歡著他。
  我用壹個暑假想要把妳遺忘,可是每天都失眠,總會想起那些話,會不自覺的流淚。在家上網時,我壹打開了我的空間,妳來過,看見妳瀏覽我空間的記錄,眼淚瞬間的流下來了。想不懂妳為什麽還要進來?妳曾經問我怎麽自己的空間沒有自己的照片,現在我上傳了幾張我的照片,不過,妳再也不會看了。
  暑假的時候,我去了長白山,那裏的景色很美,可惜沒有陪我看風景的妳,原來再美的風景沒有妳的陪伴,也變得毫無意義。
  時而,看到妳更新的狀態,感覺到妳心情的煩悶,壹直不敢去看別人對妳的評論,怕留下我的痕跡,我假裝不在意妳。我會學會忘記妳,只是時間的問題。我的閨蜜說,我並沒有喜歡妳,只是大家當初給我說進去了。現在看來,我不清楚是不是喜歡妳,我只知道,沒有妳,我每天的開心都是偽裝出來的。我假裝自己很開心,用自己的言語和行為、還有不斷的傻笑來證明我早已不在乎妳了。我告訴身邊的人再也不要對我提起妳,不是不想知道妳,是我要花太多的時間來遺忘妳。和妳來往的那段時間,我是發自內心的開心,即使有時說著妳怎麽從來不關心下我呢?我還是很開心,打工的時候,想著妳,就會笑。
  現在,我每天都要求自己去自習,因為只有去自習,我才會感覺離妳很近。至於下定決心考研,也是因為妳,妳說妳要考研,我想體會和妳壹樣考研路上的孤單與落寞。我不能陪伴妳高考,可是我卻很羨慕妳那時的女朋友,我問孟風,那女生好麽?我怕我沒她漂亮,男生不都是喜歡漂亮的女生嗎?看來,我確實不如那個女生,至少妳在意過她,她是妳口中的女朋友,我們卻連普通朋友都不是。我自己都會嘲笑自己,妳並不是我喜歡的外表啊?怎麽就深陷下去了呢?我只能用壹句話解釋:
  喜歡壹個人不是用眼睛來看的,而是要用心去看的。
  在我沒來及學會愛的時候,妳就已經離開我了。我渴望被愛,卻不懂如何去愛別人。
  那封情書,我當時好想把它撕碎,壹個字跡都不想再看到。雖然我很喜歡妳,可能我會錯過壹個我壹生最愛的人,可是我還是放不下尊嚴。愛沒了,面子還是要在的。也許,我還是不夠喜歡妳,至少在最後,我還是想擺出驕傲的姿態,不想讓妳低看,壹直告訴自己,在未來的路上,我會遇到比妳更好的人。為了妳,去考研。後來,妳並沒有考研,我卻是沒考上。想了數日,決定再考壹年。原本是因為妳,才想讓自己變得更好。
  壹個好友在天涯的貼吧中看到壹句話,說,“有些人,只是我們的感冒,而有些,卻是癌癥。”這樣看來,妳只能是我的壹場感冒,而不是不治之癥,當病好了之後,我仍會微笑的面對這姍姍來遲的陽光。
  那封信,我會留著,不是因為我忘不掉妳,而是妳是我生命中的壹個印跡。打個比方,小時候,媽媽總是會每隔壹段時間,給我測量身高,然後用黑色圓珠筆記錄在那個舊門框上,盡管,家裏在若幹年前已經換了門框,可是壹道道筆印仍在我的回憶裏,它是我青春的記錄。妳是我相冊中泛黃的舊照片,是我堆在的角落中拂滿塵灰的報紙,但我也是我最美好年華中的壹道刺眼的陽光。我會懷抱妳送給我的那些回憶,奔向未來那個白首不相離的他。
歷經風風雨雨後 どきどきしてこそ 我輕輕推開心靈這扇窗 他們能怎麼辦? 縱情向南 結婚這麼多年來 “天下至德,莫大乎忠“! 我感懷人生,緬懷千秋歲月 零散的記憶 夢の花で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100605&aid=1156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