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寶不喜歡喝水怎么辦?寶寶喝水要注意什么?
2021/08/12 12:27:11瀏覽213|回應0|推薦0

嬰兒不愛喝水該怎么辦?

1.一開始可以給寶寶喂一些稀果汁。每次果汁的味道都要比上次淡,讓寶寶慢慢適應淡味。

當寶寶玩得比較開心時,可以趁機給寶寶喂一口水,如果寶寶拒絕了,可以給寶寶多喂幾口水,當寶寶哭的時候不要再喂水。由於嬰兒在心情愉快時不會拒絕喝水。

以遊戲的方式哄寶寶喝水,可以假裝給公仔喝水,然後媽媽又喝了一口水,假裝好喝,再給寶寶喂水喝,這時寶寶會覺得喝水很有趣,然後乖乖喝水日本壽司

4.由於寶寶的好奇心,很喜歡用一些花式杯子喝水,所以媽媽應該為寶寶選擇一些顏色比較新鮮的杯子,或者選擇一些看上去比較有特色的杯子,這樣可以避免寶寶的注意力,讓寶寶喜歡喝水。

寶寶喝水需要注意什么?

1.不要喝自來水:自來水直接接觸金屬管壁,接觸後會變成金屬汙染水,自來水也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所以喝自來水容易生病,影響健康。

2.少喝飲料:大多數飲料含有更多的糖和電解質。盡管這些飲食味道不錯,但是長時間停留在胃裏會對胃產生一些不良刺激,影響寶寶的胃腸功能,容易消化不良,胃口不好。

3.長沸水:在室溫下存放三天以上的沸水是不能飲用的,因為這些沸水有可能是細菌感染,而沸水中的氮有機物會加速分解,增加硝酸鹽的組成。嬰兒飲用後會影響血液中的輸氧功能,導致嬰兒出現缺氧現象,也有可能患上腸胃疾病蒸魚食譜

少量飲用太甜水:寶寶喝太甜的水,會加快腸胃蠕動,但是時間過長也會抑制腸胃蠕動,會出現腹脹的感覺,食物和消化都會受到影響,寶寶不能經常喝甜飲。

精選文章:

每天喝水的好處是多喝水的知識和最佳時間

ハチミツは何のために、どうやって使うのでしょうか?

如何正確飲用養生水?飲用水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lth100605&aid=166398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