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理壓力調解的幾大方法
2013/09/12 16:07:49瀏覽51|回應0|推薦0

儘管身邊有許多人背負沉重的壓力,但也有人總能輕鬆釋壓,以最佳心態投入工作和生活。專家調查發現,這些無壓人士幾乎無一例外地具備以下特徵:

 心理壓力大調節

心理壓力調解的幾大方法

 

一、善於整體規劃一切盡在掌握,這種感覺本身就能很好地緩解工作壓力。 有選擇地而不是被動地接受所面臨的各種事情,或許使人感到輕鬆很多。最好的辦法就是根據事情的輕重緩急列出清單,既能有一個整體規劃,又能幫助將看似無緒 的一堆問題分解成若干具體的小事,一件件應付起來就容易多了。完成一件,就在清單上劃去一件,這樣做帶來的成就感足以鼓舞你將這一做法繼續下去。

 

二、困惑時及早傾訴無壓人士在感到困惑、棘手或難過的時候,總會毫不掩飾地尋求朋友的幫助。當事情變得非常困難或身陷焦慮的時候,向朋友吐露訴說,僅僅是傾訴本身,也能使人獲得釋放,或許還會得到好的建議。

 

三、盡量保持樂觀無壓人士深信,事情總能朝著所期望的方向發展。所以,總是以最樂觀的心情想像最好的結果。需要做的所有事都已經在進展當中,即使遇到麻煩,也一定會以最快的速度重新調整狀態。

 

四、從不耽擱遲延能在今天辦完的事不會拖到明天,能在當時辦完的事不要拖到數個小時之後。因為很多事情擱著未做,本身就能造成巨大的心理壓力

 

五、善於分配任務無壓人士從來不會認為任何事都非得親力親為不可。分配任務,很多人都會認為是上司對下屬的事。其實,除了對下級分配任務以外,還可以分配給自己的同事或合夥人、分配給其他服務性機構。

 

六、每天都做深呼吸日常的深呼吸能將感覺到的壓力水平減半:挺直後背,兩肩放鬆,由鼻將空氣深深地吸入肺部,集中精力感受空氣滲透到每個細胞,然後全力將空氣呼出,想像體內的壓力大也隨著氣流一起排到體外。

 

七、經常幻想美好前景用渡過這次難關以後的美好前景來鼓勵自己。一個月以後,我還會為這事而懊悔嗎?”“一周以後,我還會為錯過了這次會議而自責嗎?”“5分鐘以後,我還會為同事剛才給我難堪而惱火嗎?這種將情景推向將來的假設,一定能讓眼前的情緒壓力逐漸釋放。

 

八、知道適時說”“無壓人士感到力所不能及時,會堅定地說我很想幫你,但我手頭還有另外的事要辦。在分身無術或無能為力時,無壓人士不會一味逞能。在拒絕別人的時候,不一定要把原因解釋得一清二楚。

 

九、擁有自己的娛樂方式無壓人士總能安排出一定的時間盡情去做和工作無關而又一直想做的事。娛樂方式各種各樣,但效果卻非常相似:讓自己釋放壓力,領略到生活中美好的、值得享受的內容,從而恢復對生活和工作的激情和熱愛。【繼續閱讀】

工作有壓力

身心靈  音樂試聽  潛能開發  健康食品  成長課程  購物網 揚愛身心靈第一品牌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dmok0909&aid=8457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