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阪.京都7天6夜自由行11.5-飲食與敗物
2016/03/31 15:46:35瀏覽750|回應0|推薦16

2015.9.2

這篇是飲食與敗物的雜談,不說美食是因為隨意吃談不上美食的愉悅,食物也是一種旅行的記憶,記錄只是為了與女兒對話時可參考依據,年紀大了往往會失去很多細微的回憶,在當下。

[銀閣寺外的抹茶冰]

逛完銀閣寺之後,發現一家抹茶冰專賣店,入內有種古代酒店的fu,點了抹茶紅豆挫冰,此次來京都第一次吃到挫冰,這跟20幾年前,店店都是宇治金時冰差很大,京都物價愈來愈高漲,挫冰的份量也就沒昔日來的豐盛,吃冰只是想與女兒有些共同的回憶,屬於抹茶物慾控的想念。

門口各種商品的模型樣本

屋外擺攤

戶外風景

店內一幅有意思畫,是描繪古人製冰.吃冰的樣子

來冰之前,先來杯麥奉茶

抹茶紅豆挫冰有種某年6月天的想念,關於京都的回憶

[宇治茶伊藤久右衛門]

逛完平安神宮後,女兒指名要買宇治茶伊藤久右衛門的伴手禮,只有宇治總店與京都站前店兩家才有的,還好100號巴士有通往京都車站,而且下車地方對面就是右衛門門市,過地下道走過去(怎麼這麼老實),抹茶控的女兒在門口就拍起照片來,入店內就完全失控狀態!於是第二次充分利用5000元的免稅額度(8%消費稅驚人),敗了不少貢品。官網推薦品介紹的不多,但女兒推薦抹茶巧克力與抹茶粉(泡茶)。

節錄簡介:

相傳大約500年前,宇治開始製造抹茶,在距今大約270年前由住在宇治山中的一位茶農所開發的。宇治抹茶是將軍喝的高級抹茶。京都站前店京都宇治茶伊藤久右衛門,販賣著使用傳統手法所種植出來的道地宇治茶,和加入了大量新鮮宇治抹茶所作成的甜點,還有抹茶酒。

官網:http://www.itohkyuemon.net/TW/index.html

店門

抹茶粉/抹茶糖/巧克力/餅

栗饅頭跟洋菓子

標示清楚,以示負責

內餡,這兩款都有粟子

抹茶粉單包價格貴,整包較合算,單包個人覺得太甜,可是小孩愛!

結果都是女兒泡走..我沒喝到幾次

喜歡此款設計風格,餅乾吧,好吃

[京都車站和食屋のおにぎり飯團]

100號巴士路線行經了與牧風自助時每天必買的飯團店,好想跳車去買哦!

此次一直沒吃到飯團,原以為京都的東橫Inn有飯團可吃(朋友說有),天天嚷著要吃飯團,結果竟然讓我要離開京都時才吃到,好感動哦!(京都的佛佛一定知道我的遺憾才讓我遇上),當然我們是在HARUKA車上趕車享受美食囉!

派女兒負責交易,怎麼辦都想試試口味!

一整櫃不同口味的飯團,口水流!我是飯團控...

買了幾款飯團跟炸肉

好像是可樂餅?忘光光了

這是梅子嗎?

這是菇味

?忘了

這是紫蘇味,必買

[銀閣寺敗物]

銀閣寺有許多不錯織品,不過我只敗了一條手帕與豆子系列。隨著多次出入日本經驗,忍功一流,不輕易敗物,若要敗也只有食物居多。

漂亮手帕

豆子系列


[法善寺心齋橋本店敗物]

由於店員太可愛和善,敗了不少米果,都還不錯吃。怕行李裝不下不敢買太多。

梅子口味,相當喜愛

[機場敗物]

由於早到關西機場,掛完行李後,繞到二樓出境區繼續敗物,第三次5000元的免稅額度(8%消費稅)再次貢獻在伴手禮上,二樓出境區比較容易買到日本特色商品,當然女兒也在關西機場的第一航廈的出境2樓區神奇寶貝中心專賣店,敗了我最後一張一萬元日幣,買了一款寶貝玩偶。 而我依舊是忍住了卡丘男款大阪列車站長服裝與女款隨車人員機場限定版,只拍照。

大阪也出香蕉包奈奈,當然沒東京款好吃

八僑餅,20幾年前並沒那麼流行,不是那麼愛吃

特別的包裝,像便當,裡面是抹茶蛋糕


抹茶糖果

[關西機場寶貝中心敗物]

機場也設點,神奇寶貝中心,女兒受控了!

機場版限定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51935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