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沖繩旅行紀事1. 波上宮+孔廟+福州園.2005
2022/07/18 13:40:08瀏覽1080|回應1|推薦24

2005.4.17-4.21

女兒小四那年,一家三口跟團去了一趟日本沖繩旅行,選擇沖繩理由是團費較便宜(幾乎是日本本島的一半,由於是跟團,年代久遠,已不大記得當初的景點為何,就當看照片寫回憶。

當時小學的女兒拍了不少照片,看著女兒稚氣的臉龐,惟二(小學)又是第一次出國想必很開心。她萬萬沒想到長大後,老母竟然瘋狂帶她去日本自助旅行,要不是疫情中斷旅行的計畫,說不定就此玩遍全日本。

5天的行程,應該有去煙上波、孔廟、福州園、東南熱帶植物園、水族館、玉泉洞、沖繩戰跡國定公園、首里城、國際通等著名景點;也看了琉球舞及SUPER EISA太鼓舞表演(以上皆依照片邊看邊回顧,邊找資料比對,累!跟團時隔16年再回首已難)。

紀事只是為了將來有所回憶,原來全家有一起到過沖繩。


女兒小四,第一次出國,也是一家三口唯一一次出國旅遊。

和韓星勇俊歐巴人型立牌合照

奇特樹屋-車上風景

奇特樹屋-車上風景

前往波上宮

前往波上宮

朝聖,女兒很認真的執行洗手儀式,是虔誠。

波上宮

波上宮

波上宮-不同祭禮

波上宮

波上宮是位在日本沖繩縣那霸市的神社。為琉球國新一之宮、舊社格為官幣小社(現神社本廳的別表神社)。琉球八社之一,八社之最上位,為「沖繩總鎮守」。

波上宮-神棚

神棚通常置於牆上高處,伴有一系列與神道教儀式相關的物品,其中最為常見的是御神體—一種為神明降附的物件,神擁有了形態後即可接受祭拜。神棚內奉祀的神體通常為小圓鏡,也可以是勾玉、珠寶或其他具有象徵性意義的物品。神體內的神明則通常是當地神廟的神,或是與房主職業有關的神明。神明的一部分(分靈)經由請神獲取而來。

波上宮-熊手

「熊手」其實最早的形態是掃除集中枯葉的農具「竹耙」,後來被用來引用做為能為商販「收集幸運與金運」,祈求生意興榮的一項祈福物品,可以裝飾在家中或店內。

波上宮-風獅爺

波上宮

波上宮

波上宮-大黑鳥居

像不像火隱忍者漩渦鳴人的Logo

波上宮

墓碑

孔廟

至聖廟(日語:至聖廟/しせいびょう )是位於沖繩縣那霸市的一座孔廟。原址位於那霸市的泉崎,但不幸在沖繩島戰役中焚毀。現址位於那霸市的若狹町,為1975年重建。

在琉球國第二尚氏王朝時期,至聖廟與明倫堂都是琉球儒學的最高中心。

孔廟

孔廟

福州園 

福州園是為了慶祝中國福建省福州市和那霸市友好城市締結10週年,加上那霸市建立70週年之際作為紀念,由福州方面出資、設計及加工,於1992年所建築而成。在這異國氛圍濃郁的庭園內,種植著在沖繩鮮少看到的梅花樹,享受中國式庭園的樂趣。 約15分鐘左右的參訪,即可讓您感受到沖繩和中國深厚的羈絆。(網路)

福州園 

福州園 

福州園 

福州園 

福州園 

福州園 

福州園 

福州園 

福州園 

福州園 

福州園 

福州園 

福州園 

福州園 

好特別的看板

石敢當

?忘了是什麼,直覺好看。

不知為何拍它?

笑燦如花

不知為何我很愛拍大型超市,也很愛逛日本超市

有大型風車

查了資料應該是住殘波岬皇家渡假飯店

面對無敵海景(可惜風超大)

飯店週圍

身後是 沖繩 殘波岬皇家酒店

ROYAL HOTEL OKINAWA ZANPAMISAKI / ロイヤルホテル沖縄残波岬

飯店附近風景,不知是不是風獅爺?

遠遠是殘波岬燈塔,跳不動!

飯店附近風景

飯店夜景

飯店夜景

飯店夜景

飯店夜景

看了一場傳統秀-琉球舞

傻瓜拍糊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75765238

 回應文章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8 16:11
那時候您笑的很開心呢!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22-07-21 16:02 回覆:
可能是小孩當時年紀小,玩得比較開心,照相也照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