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沖繩旅行紀事3.3-沖繩戰跡國定公園. 2005
2022/07/30 23:58:11瀏覽1247|回應0|推薦22

2005.4.19

沖繩戰跡國定公園面積挺大的,我們只在平和廣場與國立沖繩島戰役陣亡者墳附近閒逛,因為跟團行程不能深入瞭解,應該去資料館看看。那天正好遇見日本本島來的戶外教學團體,所以拍照也就無法淨空,隨意亂拍。這是繼金瓜石國際終戰和平紀念園區之後與戰爭有關的紀念園區。

沖繩戰跡國定公園

為日本琉球列島沖繩島南部的國定公園,轄區範圍以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沖繩島戰役的戰爭遺跡為主,也是日本唯一以戰爭遺跡設立的國定公園。轄區面積81.3平方千米,包括陸地區域31.27平方公里和海上區域50.03平方公里。於1965年成為琉球政府立公園,1972年沖繩回歸日本後被改為日本國定公園。

設施以慰靈碑、慰靈塔等為主,慰靈碑和慰靈塔的數量超過100個。

  • 和平祈念公園
  • 和平祈念資料館
  • 沖繩和平祈念堂
  • 國立沖繩島戰役陣亡者墳
  • 和平之礎
  • 黎明之塔

和平之丘

這樣安定感的建造表現出了「不動搖的宣誓精神」。從遠處望向和平之丘整體的話,可以發現下層陰暗的地方,是以防空洞為印象所設計。

沖繩和平祈念堂

是祈禱和平的公園,建於和平祈念公園內,高45米,為七角形的塔型建築,內設有沖繩和平祈念像,周圍設有和平之鐘、美術館。

國立沖繩島戰役陣亡者墳 - 台灣部份

 是安置18萬戰死者遺骨的場所,建於1979年。

“平和廣場” 

在廣場中央,有一盞“平和之火”,這盞“平和之火”是三地合一的結晶,

火種是由沖繩戰中美軍第一個登陸的座間味村的阿嘉島取來,

并從被爆地廣島市的“平和之灯”及長崎市的“誓約之火”分立而來。

平和之火

那天風很大,人很多...

平和之火

平和之火

沖繩縣平和祈念資料館

和平之礎

??

沖繩「單軌電車」

那霸市內單軌電車,又名「沖縄都市モノレール線」或「Yui-Rail (ゆいレール)」,是條連結沖繩那霸市和周邊地區的單軌電車路線,也是目前沖繩縣境內唯一的一條電車路線。

透過電車路線能到達許多那霸著名景點,如「國際通」、「首里城」、「新都心」等,也是從「那霸機場」直接到達市區的好方式。

公車

國際通

遇見一隻狗

國際通的夜

國際通的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75903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