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阪.京都7天6夜自由行9.5-稻荷神社
2016/02/04 10:46:31瀏覽776|回應0|推薦16

2015.8.31

奈良1日愉悅之遊,最後竟敗在伏見稻荷,奈良離去時已近黃昏,匆匆買了商店街的便當,還了車,便徑自跳上JR車,至字治時竟決定跳車換車到伏見,沒想到此一舉動決定了母女倆悲慘的夜晚。

伏見稻荷,令母女難以忘懷的陰影之地,我想此生應該都不會再踏入這片土地。記錄了此篇女兒丟失的過程與當下心情,也描述了京都府警察協助觀光客找尋小孩的辦案經過。

事情是這樣開始,離開稻荷車站後,走到對面就是進入稻荷神社,小徑之後是主殿,因天色已黒也參拜不了什麼,就隨便拍了主殿及兩邊矗立的狐狸大神,便徑自往登山步道的千本鳥居移動。

神社鳥居依山而建,很有層次感,卻因貪拍鳥居夜景,竟與女兒失散在雙向的千本鳥居,陸續沿途拍照(夜景需要曝光久才能拍出美麗紅的鳥居),女兒徑自走在前面,待至另一側回程路口時,呼喊女兒沒反應,以為她一直攻頂而上,也就跟著往上走,愈走愈陰森,人也漸少,仍不見女兒蹤影,心荒了,往上直追無奈高度愈高,心臟與呼吸愈加困難,終於停在山上某一處的商店小街休息,再也上不去,決定回頭往山下走,回程有岔路怕女兒走到岔路去,便往那條路走去,結果更陰森,完全沒路燈的白色石座鳥居集中處,快速下山,直奔主殿山門處,仍不見女兒蹤影,在主殿來回尋找,問了兩次遊客有沒有見到一位20來歲女生?也沒看到,再狂奔到車站,也是沒見到,心更慌,卻步地想求救站長(站務人員?),無奈地想著”丟了女兒的英、日語要怎麼說?”掙扎半天,還是用白爛英語開囗求助站長,結果那位站長竟然拿起ipad平板,滑起地圖,告訴我兩條街之外(其實我心慌到無法聽下任何話語)的警察局報案,我痛苦地哀求他說路太遠了(其實我根本路癡也怕自己迷路了),請他幫忙報案,但他仍繼續用著平板勸說我”不會太遠,你這樣走,再這樣走,就看到警察局了”,我沒理他,又奔到主殿再找一次,看到夜巡人員,掙扎想問又沒問,再走一次雙向千本鳥居,根本不敢喊女兒,此時再也顧不得禁忌地哭喊女兒,幾乎是崩潰地邊走邊哭找女兒。

試想一位中年婦女在夜裡,在稻荷神社山中丟失了女兒,只能無助瘋狂找著,哭天喊地求佛求菩薩後仍不見女兒,只好再回到車站,已經是九點多時刻,非常疲憊的我只想著女兒在山中受困天又涼,悲傷地又乞求車站長,這回他知道沒找到女兒,問了失散時間之類問題後,便主動通報警察,大約十五分之後,一台四輪警車,三人組便陸續到達,問了站長、我問題,發現我不會日語,英語也溝通不良,幾個問題之後,便透過平板視訊裡的翻譯官,透過他中文翻譯詢問我女兒年齡特徴什麼?穿什麼服裝?幾點在哪裡失散?然後再轉譯給警察先生,三位警察也輪流透過他詢問相關問題,甚至幫忙打回東橫Inn旅館(發現網站上電話是錯),詢問女兒是否自行坐車回旅館,最後確定女兒仍在神社某處後,其中一位留在現場陪我,另外二位便用通訊設備連絡神社夜巡員後,就展開兩人一組的巡山找人,很快地就找到仍在岔路口等待的女兒。

若不是此次女兒失散,也無從見識到京都府警察署辦案的行動力,從報案到找到女兒,動用京都府三位警察人力及視訊科技設備及一位翻譯官,快速掌握時間、地緣、人力,大約花一小時時間(9:30左右)就找到人。雖然貧乏的語言詞彙無法表達謝意,但仍淚流滿面的九十度鞠躬說著”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多謝),表示心中無限的感激。

道別了警察大人與站長後,在車站等待班車時,傷心的母親責難了女兒,也問了許多為何不等我?為何自己先走?自己一個不害怕嗎?你不怕老媽出事嗎?等等問題,最後問她有沒有哭,她倒是很鎮定地沒哭,問巡山員找人,並且自責的說她大概對狐狸使者與稻荷神強光拍照,不敬之舉而引發此次失散事件,也或許都是母女倆未以敬畏之心夜闖參拜,而導至失蹤悲劇發生。倘若無稻荷站長與京都府警察先生的協助尋人,定會成為終身遺憾。

原以為失散記就此結束,沒想到稻荷魔力深植,坐車回京都的地鐵跳錯站,才差一站竟需從四条通要走一段長路才能回到五条通的東橫Inn,終於快12點回到旅館,身心俱疲的夜晚。

真的!不要夜晚到稻荷神社,因為無法預知會發生什麼事。伏見應該會是旅遊母女倆禁地。


車站到神社主殿會經過長長的走道

伏見稻荷大社(日語:伏見稲荷大社)

是一位於日本京都市伏見區內的神社,是遍及日本全國各地約四萬多所的稻荷神社之總本山,以境內所擁有的「千本鳥居」聞名。

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除此之外也配祀包括佐田彥大神、大宮能賣大神、田中大神與四大神等其他的神明。由於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來神社祭拜求取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使得該神社成為京都地區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捐款豎立鳥居的單位包含個人、公司行號乃至於各地的商會組織,目前現存的鳥居,最早可以追溯到明治年間。

伏見稻荷大社最初的本殿已於應仁之亂時燒毀,今日所見到的本殿為明應8年(1499年)時重建的版本,目前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

除了主殿建築之外,伏見稻荷大社境內最受注目的建物莫過於滿布整座山頭的各式大小鳥居。除此之外,神社的範圍之內也可以見到許多狐狸(稻荷神的使者)的雕像,與非常特殊的狐狸造型繪馬。(維基)

狐狸使者一直強拍沒拍好

叼著鑰匙的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

或許因為不敬的向稻荷神強光拍照,導致與女兒失散,

這是事後與女兒反省檢討的結論

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  

自古以來就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

也配祀包括佐田彥大神、大宮能賣大神、田中大神與四大神等其他的神明

大殿附近

拜殿正面

往鳥居方向的入口

登山鳥居入口處

因為貪拍鳥居,曝光不足,平均拍五張才一一張成功清楚的

夜裡的鳥居步道是很陰森的,這裡紅還是有燈光,

另外沒有光源的鳥居才叫人發麻,而且身體也愈沈

這是雙向的千本鳥居入口處,拍到女兒的身影,自此後就與女兒失連

另一側拍,不想再走時回程就走另一邊

鮮紅光與影-商家挺多的,大多平成年

單向通行,右入左出吧,可是就因為這樣與女兒失散,

右入其實盡頭還有往上登頂的岔路,而我以為女兒一直往上爬

每一個鳥居就是一個商社的貢獻

因為山愈高呼吸困難加上心臟無法負荷,也就在此三位外國人要再登頂的商店處折返尋人

此區陰森完全無光源

山上有些許岔路,一直擔心會走岔了

此處為決定登山折返點,完全無攻頂找女兒,旁邊為商店區,

無法看出標示圖的相對位置

這是在神社尋找女兒後,搭地鐵跳錯車,從四條走到五條走到餓,終於看到一家拉麵站!

女兒沒吃!因為讓老母找小孩找到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45208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