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公古蹟區-3天2夜澎湖行(6)
2009/08/21 00:09:03瀏覽1242|回應0|推薦2

Plurk this! 

  

天后宮真的很古感 

2009.08.04

  第3天下午6點多的飛機,除了安排了上午半天的水族館行程再來就是馬公古蹟之旅,雖說女兒早已挑明說他只喜歡自然風景,不喜歡逛古蹟,不過沒車的時間只得走路就不可能逛的太遠。

  逛古蹟我是沒什麼心得可報,只是為打發等機時間,所以走路的行程只逛了天后宮、中央街、四眼井、施公祠、萬軍井、摸乳巷。不過倒是跟女兒各刻了2顆章,不知刻什麼?就用藝名”英台妹”取名刻了章,女兒也是用筆名刻章。奇怪實在不明白,老闆娘唸起這3個字不知為何直發笑?女兒卻說取"這位太太"比較好。可是我明明最愛初始之名啊!

我大致只參觀一些古蹟景點:

半日

車子逛

順承門媽宮古城僅留的一座城門-篤行十村眷村文化保留區-潘安邦的故居-張雨生的故居-中正堂觀日平台-觀音亭海水浴場綜合遊樂園區(摩托車其實這裡因為都會經過,逛蠻多次)


走路逛 

澎湖天后宮木雕與建築藝術-施公祠施琅將軍紀念廟-萬軍井-中央街台灣第一街-摸乳巷- 四眼井甘泉湧不停。

 


 

四眼井、施公祠、萬軍井

   其實古蹟這塊路線我是沒作什麼準備所以也就逛的亂七八槽,不過沿著菊島旅行資料倒是整理的很詳可以參照作半天的旅行。

%E7%A7%98%E5%BE%91%E6%8C%89%E9%88%95105.gif

  • 四眼井    施公祠    中央街  澎湖城隍廟  
  • 文化園區   二呆藝館   順承門  摸乳巷 
  • 馬公水仙宮  第一賓館   馬公老郵局
  • 澎湖天后宮  乾益堂藥膳蛋 萬軍井
  • 澎湖開拓館  馬公稅關派出所  澎湖夜景專題報導
  • 馬公商港旅遊服務中心暨澎湖警察文物館 潘安邦老家
  • 澎湖眷村文化園區  孔廟(文石書院)
  • 文化局澎湖馬公古蹟導覽圖按圖索驥實走介紹
  • 海洋資源館  澎湖生活博物館
  • 澎湖海洋地質公園中心  張雨生故事館


     

    中央街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320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