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婆的澎湖灣-3天2夜澎湖行(3)
2009/08/08 16:17:33瀏覽2092|回應1|推薦6

    

(馬公眷村觀海平台,這裡也是澎湖縣政府規劃外婆澎湖灣的解說景點)

2008.08.03-04

  潘安邦主唱的"外婆的澎湖灣",是女兒合唱團的團歌,蠻訝異女兒居然喜歡這類屬於我的年代老歌,於是八年級生與五年級生有了交會的共同音樂印記。

  是否可以以「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還有一位老船長…」"外婆的澎湖灣",類似這樣音樂語言來推展澎湖觀光文化?就創意產業而言是個不錯的概念,就如同縣長自己所言(縣長王乾發表示,觀音亭海灣綿延至西嶼島,坐擁西瀛虹橋,眺望跨海大橋,夕陽落日映晚霞,這裡最美,這裡就是「外婆的澎湖灣」。) ,完全符合澎湖特有的生態特質,美麗的海岸線,處處可以是「外婆的澎湖灣」。然而有時發展觀光是與文化有所衝突,我並不想論斷兩者之間的岐異,就觀光客而言文化或人文的加持,有時只是為了加深對這塊地區印記特徵罷了。是否能深度了瞭解文化內涵那又是另當別論。

  不過為何張雨生故事館可以完整以文字呈現出張雨生的文化樣貌,而潘安邦的外婆的澎湖灣卻只能以2座塑像營造出外婆的憶象?這中間少了什麼元素?我想故事性延伸是很重要的,故事人人愛看,人人愛聽!多點澎湖人的故事、或者多點潘安邦先生與外婆的故事、或者多點眷村人的故事,相信都能吸引人感動吧!

        (傍晚要去觀音亭途中發現的,近黃昏夜色暗淡,拍出來都黑黑的)

 (2座的座底材質不同,一為塑鋼置於澎湖灣處,一為石材置於舊居。 )

  


延伸閱讀:

潘安邦老家

澎湖不落格:外婆的澎湖灣在哪?無定論- 樂多日誌 

外婆的澎湖灣究竟在哪裡? - 澎湖風情話- udn部落格 

生態綠部落格| ökogreen blog » 外婆的澎湖灣

《外婆的澎湖灣》歌者外婆肖像遭侵權索賠1元_臺灣頻道_新華網

外婆的澎湖灣| | 島嶼風情,人文藝術| 美食休閒| MSN 台灣 

外婆的澎湖灣。金龍頭眷村- 小山藥- Yahoo!奇摩部落格 

潘安邦老家立像 重塑澎湖灣

澎湖地方特考之旅part2~外婆的澎湖灣篤行十村- 地圖日記 

大陸客赴臺想看外婆的澎湖灣縣府要求海軍遷移

潘安邦憶外婆 沉痛15年 3/16/09

打開潘朵拉盒 台外婆澎湖灣追求幸福待考驗

NOWnews【影劇新聞】歌的故事/外婆的澎湖灣傳唱30年潘安邦與葉佳修成名作  

DCView 數位視野-旅圖網‧旅遊地圖、拍圖旅遊- 外婆的澎湖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3205834

 回應文章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
2009/08/09 14:12
這些照片整理的真漂亮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09-08-11 07:31 回覆:

謝謝.你拍的照片才有詩意咧.因為怕空間不夠.才用拚貼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