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環路線-3天2夜澎湖行(11)
2009/08/31 20:46:50瀏覽1144|回應0|推薦1

 

東衛石雕

2009.08.02-04 

北環路線大約要花一天的時間,沿著菊島旅行版主給了詳盡的行程介紹(註1),而我只選擇了幾個景點閒逛,有些是懷舊尋旅,有些是新線玩樂,大熱天機車旅行是蠻曬的,雖然騎車沿途有風,一旦停下卻是悶燙到汗水直流。

我的北環路線

東衛石雕-中屯風車-港子榕樹.水族館-通樑古榕-榕園小吃部(午餐)-跨海大橋-鯨魚洞.地質館-螃蟹博物館門口-二崁-西台古堡-西嶼燈塔-回程繞去跨海大橋旁邊的易家吃仙人掌冰。

北環路線景點蠻多不錯,而且一玩還蠻久的,不過我還是只選擇幾個重點玩耍,問我哪兒好玩?推薦中屯風車、水族館、古榕、鯨魚洞、二崁、西台古堡、西嶼燈塔。

值得一提的是現在的通樑古榕是有路直通跨海大橋的景點。這一帶可以從古榕慢慢沿著海岸逛到跨海大橋附近,多了許多遊憩地點,不像從前只能匆匆經過大橋。雖然跨海大橋已不是以前那座橋,而中屯風車、水族館、地質館也是我那個年代所沒有,新增的景點。水、風、岩石,應該也算是澎湖地景元素,澎湖縣政府針對這樣的特殊元素,開發了它特有的觀光特色。

其實我都很隨性玩,所以玩的有些破碎鬆散,不過歸納一下有些路線是可以集合成一個定點路線玩。像

  • 通樑古榕+跨海大橋+榕園小吃部+易家冰]
  • 鯨魚洞+地質館
  • 西台古堡+西嶼燈塔

北島旅遊報導4篇精選

中屯風車-3天2夜澎湖行(12)

通樑古榕+跨海大橋-3天2夜澎湖行(13)

鯨魚洞.地質館-3天2夜澎湖行(14)

西台古堡+西嶼燈塔-3天2夜澎湖行(15)


北環路線推薦2家吃的,一是榕園小吃部,人多可以點著合菜吃,價格算合理!服務的小姐還會幫你精算吃法,像我跟女兒吃4菜1湯2人份的合菜500元就比單點划算。澎湖炒絲瓜、炸花枝、沙拉小管、石蚵熱炒海、菜魚丸湯、白飯,吃的還算豐富,足夠補充下午的體力繼續旅行。 另一個是易家的仙人掌冰,純度是最好的。由於2家蠻靠近的,所以回程時可以選擇這裡的冰解解渴。關於易家仙人掌冰紅到遭忌受排擠的八卦,相當吸引我好奇,品嘗過後,真的非常道地的純種-紅的鮮豔,純的好酸!回台後從工讀生口裡得知易家也有賣魚貨,聽說不錯吃!

       

榕園小吃部午餐4菜1湯,還算可口經濟,比起那吃不飽的海產晚餐,真是飽啖!

延伸:

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資訊網:PHSeaFood:榕園小吃部- PH-Sea 

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資訊網:PHSeaFood:榕園小吃部美食照片導覽- PH-Sea

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資訊網:PHSeaFood:易家仙人掌冰- PH-Sea

 

 易家仙人掌冰,真的很純!

〔註1〕

欣賞呂石養素人藝術家的大型石雕作品 -- 許家村碼頭至潭邊村的秀麗海岸風光 -- 中屯風車欣賞八支大風車迎風揚舞 ── 瓦硐村找牛車阿伯來趟鄉野牛車之行,看看瓦硐張百萬故居 -- 港子老榕樹古風搖曳順道吃吃大塊牛肉的港子美東芳牛肉麵 -- 白沙鄉濱海公路美麗海岸線吹風看海 -- 澎湖水族館有許多澎湖海域獨有的海生物可觀賞,每日還有兩場餵魚秀 -- 300年澎湖縣樹的通梁古榕樹膜拜樹頭 -- 到榕園小吃部大快朵頤澎湖漁市場海鮮料理 -- 易家仙人掌冰嚐嚐黏稠的仙人掌冰淇淋滋味 -- 澎湖跨海大橋橋頭合影紀念 -- 追風飛越澎湖跨海大橋 -- 小門鯨魚洞觀賞蜂巢田、玄武岩海蝕門吹風避暑 -- 好吃的小門阿紅仙人掌冰與燒酒螺 ── 池西岩瀑黝黑的玄武岩巨石 ── 網垵沙灘夢幻沙灘的寧靜海邊,必須退潮時才可以前去 -- 進入西嶼濱海公路(沿著菊島旅行網站網友千萬不可以錯過) -- 橫礁沙灘涼亭乘涼吹風--竹灣螃蟹博物館是全台灣最大也最完整的螃蟹世界 -- 澎湖少數存續的造船廠:竹灣造船廠 -- 二崁社區深度古厝之旅 -- 二崁社區二崁陳家古厝 -- 二崁草原放風箏,大草原滾來滾去 --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的柱狀節理遇到下雨天倒映在水裡更佳美麗 -- 赤馬五孔頂砲台上百階梯挑戰你的腿力 -- 牛心山與天人菊還有石滬合影 -- 東台古堡希臘風的山頭隱密堡壘 -- 結束西嶼濱海公路路段 -- 內垵塔公塔婆澎湖信仰圖騰認識 -- 內垵遊憩區平坦沙灘上寫下誓言與蜜語 -- 西嶼餌砲說二戰期間的老故事 -- 西台古堡除了歷史古蹟可看外,還有好吃的西台古堡花枝丸 -- 外垵三仙塔高地來罐啤酒,躺在崖邊悠閒吹海風聽海浪 -- 西嶼燈塔希臘風的台灣最古老燈塔 -- 西嶼燈塔旁草原的壯觀牛群 -- 西嶼燈塔旁的草原看看夕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3236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