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山雪壁+上高地+合掌村5日(跟團)—領隊小楊
2008/07/13 17:32:57瀏覽899|回應0|推薦2

在富山機場與小楊合照留念

  我們的導遊兼領隊叫小蕭或小楊,通常在日本當導遊的,好像都有在日本當過留學生,才會來這行做。而且對日本的歷史人文風如數家珍,蠻喜歡聽導遊述說日本的故事。很奇怪也不知道為什麼,最常到日本旅行,也最愛到日本玩耍,有到日本5次的經驗,一次自助,其餘跟團,有自己一個、有跟家人、跟同學、跟同事。

  蠻幸運的是我遇到的日本導遊都蠻盡責,一旦遇到爛導遊,相對的也會對國家產生壞的印象,也影響我到該國旅行的意願,這是很現實的問題。

  小楊行事風格簡單俐落,總是安排好一切,行程住宿掌控相當好,他總是強調守時的重要性及來玩就要盡性玩別斤斤計較錢。(哈!這對日後賣東西留下伏筆)守時玩起來心理壓力就大,又要玩又要拍照又要買東西,時間根本都不夠!

  小楊當然也會講很多日本故事,還有一些做人處事之道,跟團員互動性也不錯啦!愛開玩笑的他,總會跟隊員侃侃而談。

  日本導遊最喜歡說什麼故事,三大幕府(織田信長、豐成秀吉、德川家康),當然金澤的利家也不可少,再來就是錢幣上的日本人物,還有就是景點的傳說與歷史囉!還有景點小吃。

  小楊當然也會安排自己的休閒時間,利用空檔還會去剪頭髮(飯店下的理髮一顆2頭2仟是台幣還是日幣?反正不便宜)。不識貨的我當然也不會認得他身上的名牌囉(B開頭)!

  日本導遊很少不兼賣東西,利潤很重要,不過去年迪士尼的那個導遊,倒是很酷什麼也沒賣,一付無慾無求的樣子,蠻欣賞。賣東西也沒什麼不好啦,客戶需求總要盡心服務咩,只是高價商品對這次旅行的我當然克制,不然回國後的卡債可是要拉警報過日子,中年婦女月光族,哈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203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