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老鼠為敵-溫哥華滅鼠大作戰
2006/03/07 10:32:09瀏覽5370|回應7|推薦7

救命阿! 有老鼠!

是的,您沒聽錯,
如果沒有計算錯誤的話,
我已經跟一窩老鼠在同一個屋簷下共度了好幾個月的時光啦!

去年聖誕節之前的某天我打開車庫的燈時發現有一個小影子死命的往前鑽.雖然牠的速度快,那長長的尾巴已經告訴我牠是隻老鼠.基於以前玩天筑鼠的經驗,老鼠對我來說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曉得他從什麼時候開始跑進車庫,或是進一步的鑽進了牆壁裡的裂縫中.老是聽我老外鄰居危言聳聽說什麼老鼠會咬壞電線啦,老鼠死在牆壁理會有壞氣體人會生病啦之類的.二話不說,當天晚上就去買了老鼠藥分置在各個角落.

三天後,巡察車庫的結果是老鼠藥真的都吃完了.這下可證明了咱家車庫裡是真的有老鼠.於是,打給好鄰居們問說該怎麼辦.鄰居們的動作可迅速勒
!經過幾通電話後,我不認識的阿都仔阿伯來了.他說.Oh! so you are the beautiful daughter. I know your father.老爸平日敦親睦鄰的成果奏效,阿伯義務來幫我裝補鼠夾.放上花生醬,阿伯保證一定會抓到.第二天早上一醒來,迫不及待的跑去看老鼠夾,只見那花生醬被吃的空空如也,而老鼠一隻也沒抓到.走出屋外又剛好看見一個小影子飛快的朝我家旁邊的空地跑去,恍然大悟,原來罪魁禍首是這片雜草叢生的空地.

這個空地空的很沒道理,一個香港人炒地皮買這塊地不蓋房子也不賣的就這麼擺著回香港.雜草叢生的結果我們每個鄰居都受害.夏天蚊子很多,雜草會散佈雜草,然後沒公德心的人會偷偷的把垃圾到在空地上,那就成為老鼠的來源,每次打電話給市政府抗議都無效.市政府給的理由也很奇怪.那是私有財產,他們只管上面有蓋房子但沒整理的私有財產.如果是空地,那他們沒辦法掌控.所幸,我們這些鄰居都不是省油的燈,決定如果政府再不想辦法解決,要找議員來抗議了!繳稅繳了這麼多,處理什麼事情都是一樣的悠閒,這種情形在台灣早就被罵到臭頭了吧?

回到老鼠與我的故事.話說放了補鼠夾之後仍不見老鼠來,但是放著的老鼠藥卻持續被吃完.我打了個電話給政府的防疫害蟲中心(Vector control),出乎意料之外的,很快就派人來看,看了十分鐘跟我說應該是從隔壁空地過來的老鼠,在跟我保證一定會跟上級呈報禍害是那塊空地的情況下,給我了幾包據說毒性超強的老鼠藥就回去了.無奈~只好繼續放老鼠藥,繼續等.最近,教琴的時候老是覺得天花板有聲音,類似有人在樓上走路的聲音.如果爸媽在的時候還不會覺得奇怪.怎麼連只有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都有呢?想了一想,唉呀!是老鼠.這老鼠也奇怪,每次我彈琴他們就活動個不停,琴聲一停他們也跟著安靜.小朋友們最近最喜歡作的一件事情就是彈琴或拉琴拉到一半停下來試驗看看哪首曲子會最引起老鼠的動作.ㄟ?難道老鼠們都不被抓到是因為聽莫札特聽太多的原因嗎?

防疫害蟲中心那個金髮弟弟給我的藥眼見一包包的都快要被他們吃完了,天花板上的聲音仍不見減少.我們家的老鼠可能是擺毒不侵的變種,既然政府不用錢的方法沒效,那就花錢請私人的補鼠大隊來吧!打開電話簿,找了一家有goverment bond, insurance和多年經驗的Pest control就打電話去問.接電話的人是東歐的移民,講話有很重的口音,花了很多時間才搞懂他在講什麼.補老鼠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放藥,一種是放補鼠器.放藥比較便宜,一百多塊錢就搞定.放補鼠器貴些,接近三百塊錢,因為他們得來很多趟.他強力推薦放補鼠器,這樣才不會造成老鼠死在天花板上面的悲劇.好吧!三百就三百.老鼠!我跟你們拼了.

補鼠先生隔天很快的就來了.放了補鼠器,也放了藥.還把我家屋前屋後都巡視了一遍.原來,除了補鼠之外,我那三百塊錢還包括預防老鼠的服務,抓到老鼠之後,他們會把所有牆上的洞補起來,屋內通屋外的水管和排氣孔四周的空隙也會用矽膠填補.更讚的是,有兩年的保證期.兩年內保證再沒老鼠跑得進來.接下來,就只有等著老鼠上勾囉!

補鼠先生走後兩小時,準備開車出門.遠遠的就看到補鼠夾上有團灰色的東西.當看到那被夾在那裡的老鼠一動也不動的時候,不禁高興的歡呼起來.雖然只是眾多老鼠之中的一隻,但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這也證明了一件事情,有錢能使鬼推磨.連抓老鼠都是花越多錢越有效率.

住在我天花板上的老鼠們阿!拜託你們去吃車庫裡準備好的可口餐點吧!我的天花板上只有音樂可以聽,沒東西吃的.不想死的,不吃東西也沒關係,搬家我就會饒了你們的.請不要在我天花板上開運動會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197228

 回應文章

Ethan
2013/09/17 12:11

不好意思 想請問您還有這間捕鼠大隊的電話嗎?  

方便的話可以回覆給我點話 或是 EMAIL我嗎?

(sallboy123321@yahoo.com.tw)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養貓...
2006/04/04 15:46
我家弟弟和老娘都對毛過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妨試試!
2006/04/02 17:21
呵呵~~
有趣極了!! 看了妳的文
煩惱鬱悶全都再見啦!

要驅鼠...養貓真的有用!
但不宜選珍貴的寵物貓
愈是普通或是混種貓愈會抓老鼠...
不妨試試!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行不行.
2006/03/07 15:05
回自己家安息...ㄟ..眼前的樣子是他們把我天花板當家耶....很多朋友都建議我養隻貓.可是現在寵物貓會抓老鼠嘛?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莫扎特的老鼠
2006/03/07 15:01
我正好相反, 屋頂閣樓裏進去過貓, 因為屋簷下有個空隙. 還是想不通你家的老鼠怎麼會吃了毒藥沒死.  說不定回自己家安息去了.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通通不要來.
2006/03/07 12:33
如果什麼都不用抓不就更好...老鼠,老鼠,傻傻看不清楚. 快走,快走,不走我變老虎...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酷媽不怕老鼠
2006/03/07 11:39
抓老鼠還簡單
自己就能動手除害
抓房子的蛀蟲就很累了
銀子要花很大的!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