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减不完
2006/03/01 01:37:05瀏覽1472|回應5|推薦7

最近似乎又多了一個封號,萬年減肥女.
所謂的萬年減肥阿,就是表示無時無刻不再減肥.
每次瘦下來長則兩三年短則兩三個月體重就一定回升.
偏偏敵不過美食,又不喜運動後流汗濕黏的噁心感覺,
這一生,始終沒跟「很瘦」這兩個字結緣.

自己檢討,其實做什麼事情都三分鐘熱度.
健身房繳了錢,只去半年.
瑜珈也在去了半年之後興致闌珊.
總有給不完的藉口,
太累,沒時間,功課作不完,學生太多.
拼起來的時候每天走路一小時,
可惜,往往只持續幾星期.

一直要等到猛然看到自己的相片,
天!臉怎麼變得那麼圓.
或是有什麼大節日需要打扮亮相時,
才開始下決心,又得對美食說不了.
這樣的時期常常有,也常常持續不了多久.

一個朋友最近瘦身成功,於是向我推薦South Beach Diet.台灣稱之為低GI減肥法.這個方法其實不在要讓你減肥,而是要你培養好的飲食習慣.跟之前的低糖或低肥飲食控制不一樣的地方是,什麼都可以吃的South Beach Diet ,要你吃好糖跟好肥.瘦肉海鮮,青菜豆類,以及沒經過加工的糙米飯及全麥五穀麵包.現代人啊!就是因為過於精緻的食物而讓我們的消化系統忘記了自己的功能,所以會胖.

像每次接到新的減肥方法一樣的興致勃勃開始照食譜吃了起來.第一階段是維持兩星期的嚴厲期,藉由一點澱粉和糖類食物不吃的情況下,把我對澱粉和糖類的craving弄掉了.每天還是吃很多唷!一天吃六餐,比以前那餓的要命的情況好得多了.第一星期瘦了兩公斤,正在朝第二星期邁進.兩個星期後將進入第二階段瘦身期,第二階段就可以開始慢慢的把水果和高纖維的澱粉食品加進來囉.第二階段維持到達到理想體重為止.接下來就是第三階段的維持期.

我現在吃的東西呀,好多時候是用醋和檸檬調味.連莎拉醬汁都自己乖乖的跟著食譜作,很訝異的發現,原來在清淡的調味裡,新鮮蔬菜,海鮮及肉類自己本身的味道是那麼的迷人.第一次發覺原來蝦子是甜的,蔬菜是香的,肉本來就是鹹的.於是開始對以前吃什麼都猛加辣椒的行為對不起這些食物.

不能把握這次的減肥熱度又會維持多久.打鐵趁熱,爲我加油吧!

減肥,是為了吃更多好吃的東西-Kim's 語錄第一條.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191674

 回應文章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公斤.
2006/03/08 03:14
第二個禮拜..總共掉了四公斤...朝第二階段前進....www.southbeachdiet.com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妙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減出健康更重要
2006/03/06 17:23

以前為了肥胖的問題曾到過鐘安蒂露花了新台幣三萬多買課程,依照課程之前都會先量體重,只要體重維持或是更重一點點點,都會受到冷言冷語,心想花錢還要沒尊嚴。

為了賭一口氣,自己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到附近的韻律教室跳韻律操,然後只敢買一顆茶葉蛋跟一小瓶優格來吃.....才恢復原苗條的體型。

生了孩子後,原本胖了將近二十公斤,短短一個月的時間體重直線下降了15公斤。最大的功臣是我那寶貝女兒,因為她從不肯一覺睡到天亮,加上第一次當媽媽非常容易神經緊張,體重更一路下滑到原來的樣子。

現在每天早上我一定一杯精力湯來補足一天蔬菜量攝取的不足,連喝了七年皮膚光滑,不容易感冒生病。雖然42歲了,但外表還真能唬人呢!粗食真的是對人體最大的幫助!

減重重要,健康更重要,祝你能夠堅持到底!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喜歡最後那一句
2006/03/01 12:42
可以用來做我的座右銘.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說好說
2006/03/01 03:15
人生嘛!要怎麼收穫就應該怎麼栽. 减下去就有本錢再吃, 吃胖了就再減, 永遠有個目標..多好....嘿嘿, 其實說不過去就只是貪吃又沒人家那種怎麼吃都不胖的體質啦.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6/03/01 02:27
最後這句話「減肥,是為了吃更多好吃的東西」太深得吾心了!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