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的兩個半天之食物接力賽 Part 3
2008/06/10 10:25:57瀏覽2538|回應4|推薦32

(流水帳記憶法,請往Part 2 看起)

從橋頭糖廠晃回生態園區後,上了車,往旗津出發.總不能一直吃一直吃,胃總有個極限呀!於是在吃與吃之間,還是要來運動運動平衡一下.我們要騎自行車遊旗津.

我們將車停在西子灣那一頭的渡輪碼頭.坐渡輪到旗津會比走過海隧道到旗津省時省油.旗津渡輪費比台北公車還便宜呢!從西子灣這裡坐到旗津碼頭只要十塊錢台幣.不到十五分鐘就過了海.我去的當天是上課的時間,卻有一群國中小朋友在渡輪上面又叫又鬧.全部都是女生,不是畫著濃濃的裝就是作著非常中性的打扮.一看就是翹課出來玩的.髒話連連.看得我眉頭一直皺一直皺.到哪裡都有這樣的小孩.不知道他們的翹課有沒有真的找到自我.看到他們拿著手機一直講一直講,心想,家長知不知道小孩翹課呀?

過了海,就看到租自行車的店面.租金一百塊錢,不管你騎多久,晚上七點以前還車就好了.這麼便宜的租金,當然車子也不會是多新多好的車子啦!很多時候我們騎一騎六哥還要下來修一下腳踏車.我的那台車騎的時候吱吱吱的叫.伴隨著迎面的微風,還滿有趣的.

旗津的海邊自行車道規劃的超好.沿路的風景,美得讓我很後悔沒有把我專屬攝影師帶來.

傍晚的斜陽

照給老闆看的橋

不知是何用處的迴廊

青銅藝術品

騎累了就下來休息看看海,那海上的光,多美.

風車廣場,另一邊還看到有新人在拍婚紗

那當然,騎了一兩個鐘頭,之間不可能不吃東西吧!我因為平常受老闆體力訓練的關係,騎得很快.他們追不上又叫也叫不回我的時候,就乾脆停下來吃東西.等我回過頭去找他們的時候,他們已經吃了兩球的把撲冰淇淋,一盒釋枷冰淇淋,正在等待旗津名產烤魷魚了.沒有參考我的意見就買的結果,普普的烤魷魚.可能因為是買中隻的,肉質不夠厚,醬料又塗得很隨便.

旗津的美,只有你親自來才可以深切的體會.因為晚上約了三哥和小哥吃飯,所以沒有留在那裡吃巨無霸的挫冰或是熱炒海鮮.終究只啃了一隻魷魚,騎了兩個小時的車,就又回到海的另一邊了.

坐渡輪回到對岸,離約定的晚餐時間還有一些時間,所以我請哥哥帶我去Goody Goody喝他的檸檬綠奶茶.

這Goody Goody的老闆是一個大鬍子叔叔.他是我專輯中演唱小朋友父母的朋友.家長很熱情的告訴我去高雄一定要找大鬍子叔叔.他是一個熱愛攝影及音樂的人.錄春天專輯的那年夏天,我與大鬍子叔叔相見,他把他店裡所有的茶和咖啡都一種一杯的讓我嘗試.他的店是沒有冷氣的.唯一有冷氣的地方是廁所.用意是在熱的氣溫裡面才能深切的感受到他的茶和咖啡的美好.中山路上的店裡面的音響則是所有玩音響的人會想去看看的.聽爵士或是古典用上那個音響,決對會將聽覺提升到另一個境界.

大鬍子叔叔像小叮噹一樣,不但請我喝了很多杯飲料.當我說我被蚊子叮,他馬上拿出神奇的蚊子藥膏.我說我在減重,他馬上訂購了一條神奇的磁鐵腰帶給我.這次他聽到我又回台灣,特別要小朋友拿了一盒蚊子藥膏給我,盛情真的是讓我非常的感動.

可是我還是沒有去找他.我去了他一定會請客.可是我帶那麼多人去我一定會不好意思.所以呢!我們就找了一家分店,坐下來喝茶.

這就是讓我魂縈夢牽的檸檬綠奶茶.跟檸檬汁一起打的奶泡,清香的綠茶.微微的甜.很清爽的味道.喝Goody Goody的茶是沒有吸管的.一定要就著杯子,先享受奶香,然後茶滑進口裡的一瞬間融合在一起的口感.他們的招牌奶茶也很好喝哦!

喝玩茶到風潮音樂高雄門市帶了要送給三哥小孩的CD就去吃晚餐囉!晚餐在一家叫做「牛老大」的牛肉餐廳吃.我顧著吃,又忘記照相啦!那就只好用文字形容一下好了!

這裡是主要是吃火鍋,牛肉片是坐計程車來的溫體牛肉.所有的食材除了牛肉之外,還有例如花枝漿豆腐等等的新鮮食材.另外還有炒牛肉,牛舌切..等等牛肉料理.搭配牛肉的沾醬很特別,醬油,洋蔥,蔥蒜,糖,醋,和薑絲調和而成的沾醬.唉!沒圖沒真相.這家餐廳我已經吃了第二次了,這次特別指定要吃的.我會忘了照相,有一定的原因的啦!

吃飽飯,七哥帶我去看了高雄捷運其中一個站的夜景.

一大片的向日葵風車在站口迎接你.

是已經吃的很飽了.可是我跟了一堆怪人出來.六哥吃火鍋的時候除了吃很多牛肉之外,吃了兩碗白飯,然後還說要吃冰.於是來到「阿婆冰」.

八寶冰

招牌水果冰

吃冰的同時,三哥跟七哥又鼓吹六哥說,附近有一家魯味遠近馳名,一定要去看看.

當然又帶了一包魯味而且六哥當場就吃起來了.裡面有很神奇的東西.譬如雞卵,還在雞肚子裡的那種.豬的牙齦.豬的生腸他們叫做口香糖.口感脆脆的.還有一個叫做樓梯的豆乾類食品.這種乾魯味我很愛,我不太喜歡又下水下去魯一次的那種.很香很香的配方.可惜真的也是很鹹.我們前面的人一次就買了一千塊錢.難怪七哥說台北的朋友常常叫他買過去.

買完魯味,三哥對六哥說.我要去買炭烤三明治當宵夜.很特別,你一定要看看.早就飽得吃不下的我們,以看好戲的心情,跟他們去了炭烤三明治店.

這炭烤三明治我已經吃過,每次來人都很多,還要拿號碼牌.聽說旁邊的鴨肉麵也很有名.土司麵包用上炭火烤酥後,塗上特製的美奶茲夾入雞蛋小黃瓜等.我覺得讓他好吃的原因就是那有著濃濃古早味的美奶茲吧!

是的,在一杯大奶茶,兩碗白飯,很多火鍋料,阿婆冰,魯味之後,我的六哥,又吃了一個炭烤三明治.並再回到住處後又把那包魯味吃光光,並接著啃起我在旗津買的蝦餅.這都是在三個小時之內發生的事情啊!

看來,食物接力這回事情,還是要能人才作得出來啊!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1946549

 回應文章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很喜歡旗津
2008/06/29 13:21
去年回台灣時,也因為搭高鐵,去了旗津。至今印象深刻,看到你拍的照片,讓我想到這個純樸的小鎮,和好吃又便宜的小吃。
狂想家(hckim) 於 2008-06-30 12:11 回覆:
下次試試看騎腳踏車遊旗津....另外一個滋味哦..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哥, 六哥?
2008/06/11 11:39

哪裡來這麼多哥哥啊?

那個 (烤) 魷魚看起來像是外星魷魚, 有點恐怖.

狂想家(hckim) 於 2008-06-11 11:47 回覆:
我有一隊,哥哥大隊.

joystr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強大
2008/06/10 20:01

照你這麼吃,(還有以前數不完的那麼吃,我都有看啦)

還能有「中人之重」的體態,不可思議啊。

說實在的,我原先覺得你肯定超過150公斤。

不過,值得啦~~~

狂想家(hckim) 於 2008-06-10 23:11 回覆:

超過一百五十公斤?!?! 別嚇人了...

ㄟㄟㄟ.....你沒看清楚.....都是別人在吃...我插花而已耶...

而且我的吃法都是採用多人分食法...點一樣東西..大家一起吃...我吃一兩口就不吃了啦..


可可麻
好想喝喔!
2008/06/10 14:14
檸檬綠奶茶,看起來有沒有這麼可口呀~~~~~
狂想家(hckim) 於 2008-06-10 15:15 回覆:
你叫可可爸帶你去喝..下次去高雄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