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宣威火腿大王的老家
2017/09/17 20:46:13瀏覽437|回應0|推薦5

宣威火腿大王的老家

 

812早上10點出旅館大門,步行往浦在廷故居。浦在廷是誰我以前也不知道? 進到下圖故居才認識了他。

  

 


雲南火腿大王浦在廷將宣威火腿製成罐頭後,銷往國內及國外,宣威火腿的榮譽榜及國父孫中山先生的提字如下。

  

  

浦在廷故居及展廳內照片如下圖。


 

 

當初的「宣和牌」火腿已經看不到了,目前雲南特有的「德和牌」火腿,不是昨天火腿砂鍋飯的純粹火腿片,而是加了澱粉的早餐肉罐頭,說實話並不好吃,不過每次到雲南,還是會買一罐。

  

 


談到宣威,火腿以外的話題就是中國改革開放的推手,鄧小平先生是宣威的女婿,他的老丈人就是浦在廷。

  

 

浦在廷故居威位在宣威的老城區,逛了一下,買了兩斤半的芒果,晚上剛剛旅館服務員又送了2顆蘋果,目前房間內有李子,蘋果,梨子,芒果,桃子,要多吃且不能再買了,不然離開宣威時可能要帶不少水果?

  

 

雲南出煙草,不少中老年人抽煙斗或煙筒,下圖是車站看見的煙斗拐杖,還有老城區賣煙筒的攤子。

 

 

 

專門賣種子的店,台灣好像沒見過



順著南門街往南,到了南門清真寺,不一樣的造型?

  

 

清真寺隔壁是宛水公園,沒什麼人的社區公園。

  

 

去程步行5公里多,回程搭1元的4路公車回旅館,4路公車的車上會報站,前門上車自助投幣外 後門還附帶一車掌,後門上車則人工收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8596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