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宣威錢屯水庫
2017/09/19 20:06:43瀏覽366|回應0|推薦7

宣威錢屯水庫

 

814早上搭4路公車到終點站"虹橋"一群人下車後向前走,如下圖,不過這不是走在廣場上,而是穿過一條頗寬的馬路,幾乎沒有一個人邊走邊看來車,大貨車很遠就猛鳴喇叭,但還是讓人群先通過,我倆當然是讓車先行,落在隊伍尾巴!!

 

 

 

本來是下車後是往錢屯水庫去,但是遠遠看見一條街擺滿攤販,當然是先逛一下了。

  

  

雲南各地賣核桃的攤販到處可見,看過有標價的是一公斤15元,之前買的夾子出門時找不到?因此這一路上只能看而沒有買。

  

 

在攤販街入口看見下圖這一炸洋芋的攤子,兩大鍋內的油相當清澈,出來時就買了一份5元的炸洋芋。

  

 

先說了不要加辣椒,主要調味料是花生粉及蔥花,在盆子裡拌勻後,就是下面這個樣子。

  

 

洋芋、土豆、馬鈴薯都是同一樣東西,宣威到處都是賣炸洋芋的店,一般不是單賣這一味,而是小吃店都會有的菜品之一,味道真的不錯,不然吃早餐2小時後,兩人怎麼可能吃完這一大碗?

  

  

本來是邊走邊吃的,突然開始下雨,雨勢雖然不大,但撐傘就不方便吃東西,就到了虹橋公車站旁邊不遠的宣威藝術文化中心避雨,如下圖。

  

 

上樓梯前發現宣威博物館就在建築物的右手邊,可惜今天星期一閉館。

 

 

由藝術文化中心左側停車場出去,不遠就是一片濕地及「錢屯水庫」,有環湖公路,但車輛不多,也看見幾個騎自行車的年輕人經過。今天視野不佳,看對岸的東山矇矓不清,有時還被雲霧蓋住一大半。

  

 

前一天在東山上看見的錢屯水庫,如下圖,視線也不是很好。

  

 

走到下圖藍圓圈位置,有一石碑,上面寫著"金月湖",來之前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有人說電廠水庫,也就是錢屯水庫,目前已經改名為「金月湖」,但是我在高德地圖上找不到金月湖?


  

  

為什麼本地人叫它電廠水庫,因為水庫旁就是個發電廠,由曲靖搭火車到宣威途中,看見左手邊的發電廠,就準備要下車了。

  

 

沿著環湖公路走了半圈,就到了迷你型的水庫大壩。

  

  

過大壩後往電廠圍牆去,沿著圍牆走就能出到4路公車行駛的路線上。路線圖就不貼了,因為看資料,污染嚴重的金月湖還在整治中,我的看法,幾年內比較不值得旅遊的人專程到此一遊,只適合我們這種避暑散步的人吧!

發電廠旁非常近的距離就有不少民宅,這跟高雄後勁中油的圍牆不遠處,有一排透天厝的景象類似。

  

 

還有因為沒注意岔路要左轉,在鄉村味道的郊區多走了一大段路。

  

 

也因此才路過幾家傳統火腿店,都像下圖一樣掛著滿滿的宣威火腿,可惜不能帶回家。

 

 

 

如果沒有手機地圖導航,像我們由電線桿擋住視線的方向走過來,可能很難被發現這支公車站牌。

  

 

搭公車回旅館途中,突然下起大雨,公車女司機停車時盡量靠近侯車亭,還提醒下車乘客小心。到我們的下車站前兩站,雨勢變小,運氣不錯,但也知道這裡天氣變化很快,昨天在東山上也是一樣情況,雨來得快,也去的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861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