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昭通古城
2017/09/23 20:33:02瀏覽412|回應0|推薦4

昭通古城

 

817早上步行前往昭通古城,說是古城,事實上都是仿古新建的建築。看起來比較舊的部份是通往"昭通鎮署衙門"的石板路,如下圖。

  

 

昭通古城主要商店街的照片如下

 

  

昭通鎮署衙門前是一廣場,廣場上及附近區域的照片如下。

  

 

廣場上有一家「月中桂」,如下圖,是一家昭通老字號糕餅點,來雲南之前在淘寶訂了兩盒綠豆糕,一盒15元,兩盒特價27元,83到貨,兩人由昆明一路吃到宣威,2星期時間將一公斤的綠豆糕吃完,今天在本店買了一盒13元的芝麻糕,在月中桂本店及昭通的超市內,綠豆糕與芝麻糕500g裝都賣13元。

  

 

接著步行到了「清官亭公園」,如下圖,一個普通的市區小公園,有點失望及"遺憾"! 失望是公園普通,又沒找到公廁,遺憾是尿急失神,搭公車回旅館時居然很難得的搭錯了方向,還好坐了五六站後發現不對,趕緊下車,過馬路,再坐回去,最後只好一路憋回旅館

  

 

傍晚出門逛逛,順便找一下旅行社,在前往望海公園的路上,運氣很好碰上一家昭通的地接社,專門接省外遊客。且有我們要去的"大山包", 可惜明後天都沒有位子!要了資料如下圖。另外還有一個旅行社推薦的小草壩二日遊,可惜我們時間配合不上

  

 

走到離旅行社不遠的望海公園,天空開始滴雨,很大顆的雨滴,趕緊拍兩張照片就離開了,照片中一邊烏雲密佈,且是往我們的方向而來,另一邊的天空還算晴朗。

  

  

進到望海公園對面的超市逛了一下,出來時正下著大雨,如下圖,下了約20分鐘的雨,路旁及人行道已經淹水了。

 

  

回到旅館,雨勢幾乎停了,不過路面積水,晚餐就又叫了美團外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8648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