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日雙塔
2017/09/21 14:01:06瀏覽473|回應0|推薦6

一日雙塔

 

815早上搭4路公車到廟山加油站,下車後依照高德地圖指示,走了一段彎來彎去的小路後,再接上公路前往小廟山。手機地圖給的是比較近的路,但不是比較好走的路

  

 

到了小廟山頂,是一個休息運動廣場,如下圖,有籃球場、健身器械、練武場。來此的目的地當然不是看人打球,今天是要到西山雙塔。

  

 


查到的資料雙塔在小廟山上,完全無蹤影?跟隨其他人走登山步道下山,而非來的小路及公路,途中看見了「西山雙塔」。

  

 

雙塔不在一塊?比較近的這座永福塔確實離小廟山不遠,因為沒有明顯道路,決定下山後再找路上山。

 

 

找路過程及路線很複雜,不贅述,而且雙塔是在2012年完工,迄今根本沒有正式的道路通往下圖「玉泉山公園」,就是永福塔的山門。

 

  

由山門下到山下是條約50公分寬的泥巴路,是人走出來的,而不是開闢的道路。我們是慢慢走另一條石子泥土路,慢慢由塔後面摸上山的,其中還走入樹林找路!初見永福塔的背面如下圖。

  

 

永福塔正面如下,出山門後走小條泥巴路,穿過草叢下到公路上。如果走後面的小路,路不是很好走外,還會經過一些墳墓總結一句話,下圖西山雙塔之一的永福塔可以不必來。

 

 

永福塔位置如下圖藍色圓圈,沒有道路,也查不到位置。

  

 

由永福塔遠看另一座塔尚善塔,如下圖。

  

 

P一日雙塔,我們今天是一小時走雙塔。依高德地圖找到了尚善塔。永福塔下有座觀音像,尚善塔前則是站了孔夫子。

  

 

尚善塔看永福塔,宣威市區及宣威東山,如下圖。

 

  

地圖導航路線是經過宣威看守所,到了尚善塔背面。我們一樣由山門下山,下到山門如下圖。與永福塔不同,山門位在馬路邊。

  

 

尚善塔所在位置是「錦苑山公園」,實際位置如下圖藍色圓圈所在,大門前寬廣的馬路在地圖上還沒有畫出來?

  

 

永福塔所在,照官方說法是玉泉山公園,玉泉山在當地叫小廟山,而尚善塔所在的錦苑山,舊名是馬家山。建這兩座塔,一共花了5500萬元人民幣,永福塔山門沒有路可達,遊客只有我們2人,尚善塔人比較多 ,連我們有4個人,雙塔本身都閉門謝客,花那麼多錢弄出的蚊子塔,應該有人發財了?

 

 晚上又叫了美團外賣,附加費用是配送費一般4元一趟,一份餐點1元餐盒費,下圖餐點費用外多了6元附加費,多花不到30元台幣,可以不必出門找餐廳,也不用吸隔壁桌的二手煙,我認為還划得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8629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