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曲靖到宣威
2017/09/17 13:17:00瀏覽165|回應0|推薦0

曲靖到宣威

 

811由曲靖搭火車前往宣威,曲靖火車站內部如下圖,車站不大,樓上樓下各一個進站口。

  

 

我們的車票是「硬臥代硬座」,我認為是中國火車中最不舒服的座位,還好一小時就到宣威了。宣威火車站搭7路公車到旅館,查高德地圖,7路公車有站名,但沿路卻沒看見站牌?開手機看公車到了旅館前不遠,與當地人下車方式一樣直接喊下車,就在旅館後門對面下了車。下圖是面向美奐公園的旅館大門,面對馬路的後門長像差不多,不過門面小了點

  

 

會造訪宣威,當然不是來找火腿的?因為帶不回家。下午出門,步行途中看見的山脈,群山環繞,宣威是典型雲南的壩子。

  

 

宣威是個曲靖市管轄的小城市,還沒有屏東市熱鬧,路上沒有什麼大型商店,下圖是沃爾瑪超市,這裡算是鬧區,可是有點冷清

  

 

宣威海拔約2000公尺,入住的美奐酒店,面對是面積不小的美奐公園,房間又意外的便宜,所以吸引我們來此避暑。如下圖是我預訂景觀房所面對公園。

  

 

當初搶到68元人民幣一晚的「景觀房」,到旅館時旅館櫃檯不認這筆帳,說訂房網站送過來的資料是「普通房」,房間大小一樣,但面對馬路或民居。

  

 

打電話給訂房網站,花了約半小時,最後解決方案是訂房網站賠償100元預付卡,一年內可用於訂房或訂機票。我一口氣訂了5天,就是一晚補償20元人民幣。算下來住一晚48元。訂房網預付房費入住5天,但是酒店收款單卻只記錄1天?問了櫃台人員,答「房卡作了5天,沒事的!」。我懷疑是否因為避稅而以少報多?

  

 

第一晚7點左右,房務員送了水果到房間,後面4天一樣有水果,不過每天多了2張早餐券?因為這家旅館的訂房都是搭配早餐出售的,我搶訂的促銷房是極少數不含早餐的,我們登記是住一天,所以第一晚有標記,當然沒給早餐券,第二天開始算是「黑戶,因此與其他房間一樣收到水果及每份20元的早餐券2張!?

 

房間照片如下,面積沒有曲靖云上四季的大,但是裝潢有4星級水準。比較特別的是浴室有淋浴間外,還有個下沉式浴缸,不過為了不浪費水,沒用它。

  

 

為了旅館有健身房,且對面有個公園,還刻意帶了運動服及跑鞋,宣威沒什麼景點,這幾天算是純渡假兼運動。不過隔天知道健身房要30元,就只好到公園跑步了。

 

當天入住旅館後,用美團APP叫了外賣,在看菜單同時,旅館工作人員在房間調整網路,問了他本地的「火腿砂鍋飯」,或者火腿炒飯之類的火腿,是本地火腿,還是其他地方的"洋火腿", 添加澱粉之類的火腿腸,答案是"火腿"。不過他補充一句,也沒有多少肉?

 

叫了份火腿砂鍋飯及米線,如下圖。

  

  

吃完了一大碗拌著洋芋的火腿砂鍋飯,果真火腿只有薄薄的5片!宣威這個小城市就有不少的外賣可選擇,大城市就更不用說了,難怪兩家台商泡麵大廠業績衰退嚴重。

 

我每到一地前,都會測試一下當地有沒有滴滴快車,及車資多少?另外也看看有沒有促銷活動。傍晚6點多由沃爾瑪超市出來,買了不少水果及零食,因此叫了輛滴滴快車回旅館,車資如下圖。

  

 

因為宣威市區不大,每次叫車都減4元,後來又叫了幾趟滴滴快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859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