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西命理的研究心得比較(占星八字紫微斗數)
2010/02/11 00:01:57瀏覽11652|回應1|推薦7

以下為我學習命理的心得加以整理                      文/hausky
在下研究命理數年有餘 精研占星與八字學
吾人認為其中西兩大命理如有如中醫西醫一般
前者同八字一樣化繁為簡 後者化簡為繁
占星術精準但太過細分 八字學強調中和之道
但兩者並行不悖 相輔相成 分析的好可達成綜效
原因在於占星術看其命造陽面 八字學可觀其陰面
占星術可精準到計算出精確日時  缺點考慮變數太多 且見樹不見林
八字學抓重點因素加以分析 大方向準度非常足夠 缺點為不夠細分
且以兩小時為時辰 準度容易失真 但兩者互補

八字參考樣本應為日月木火土金水七曜加日主本身正好八樣
太陽系雖有九大行星 但以太陽為尊 論命也是首看日主 月令之氣乃日月相關相位
占星學看實質形體 八字學看內在五行氣流的相對應關係
我舉一個占星學最大的弊病來說 舉例而言 同樣的月亮天蠍座落陷
但若與太陽或金木等吉星三合 又落在第八或十宮落陷 
又與土星衝 那麼你能告訴我此人月亮到底是吉是兇嗎 ?
同樣月亮天蠍座 有人排出的格局是正印或比劫旺祿格
有人排出是比較類似其本性的七殺格 我認為八字的格局要來的比較準確
但是對於後天發展到怎樣的貴氣格局畢竟還是不行 要靠占星盤來彌補

至於紫微斗數方面 我認為相當類似於星座的星盤
一樣的是星座星盤與紫微斗數都是12宮
我舉個例子 財帛宮 夫妻宮等都很類似
好比我們星座講第7宮就是夫妻宮與命宮相對之宮位
紫微斗數講的是遷移宮
電視上有一位張盛舒有解讀那是人際互動的宮位
遷移宮好 作業務就不錯 星盤是講夫妻宮或與人互動之宮位
一樣的道理 都是與命宮對沖 這點三大命理學都有 八字星座紫微
同樣的會合 三合三會 都是一樣的道理
紫微斗屬類似於占星學的後天上升星座論命
愈到30歲以後 準度會越高
上述三門學問都通的大師已不多 如果中西命理能兼通
好比一個有XYZ軸的實體介面 以其有餘補其不足 你就能看穿你的命運

那麼就好比你生病 外傷疾病就看西醫
看不好或是平日內傷或痼疾就看中醫
要是沒病就練氣功或營養免疫學調養身體
那麼你的身體身心靈方面都會得到真正的健康
無所謂誰好誰壞 只要能幫你調養好身體健康的就是最好的良方
同樣的哪一種命理都有盲點 惟有互補才能兼顧全面

另外關於星座與生肖的問題
我解讀生肖僅為八字的1/8 影響力 就是八字的年支而已 主要是看歲星木星相位 由於比較好行銷 造成國人愛用生肖論命 與12星座論命相似  較為粗淺
我自己經驗是星座乃因 相位乃過程 宮位乃結果
三者通論才會完整  八字是個人推運之果星盤是天賦
八字才能看出你有沒有這成立與福報去承受與接受

所以八字才是最終結果論  上述兩門學問皆通者可自行參考比較
八字來看一個人的行事風格 與個人方面的推運 是相當準確
那只是我自己心得與看法而已

不過後天運勢要看上升星座的推運
還有星座的宮位論斷 有點類似你人生最後的驅力 人生努力的目標
這點參考行星相位很是準確 還有太陽所在宮位也是星盤重點所在 
紫微斗數以時辰來排出後天宮位 與星盤有異曲同工之妙
同樣的飛星跳入宮位 或是空宮與占星盤雷同
流年推運與三方四正 這點與占星盤也頗為相似
只是我必須說明 占星學比較有科學性 他的星盤度數是4分鐘一度
一同樣一個時辰 可能就會跑了兩個上升星座 所以類比於西醫
還是目前論命的主流  但不同於星座與紫微斗數 八字乃是以中和為貴
這點至為關鍵 就是中國儒家講的中庸之道
八字中和者就是有福報
八字五行氣順者人的心性就和順 以十神看其行事風格與心性也是相當精準的
此為我自我研究命理多年融會貫通的心得  請勿抄襲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usky&aid=3769316

 回應文章

RB7U5D
離婚 NTAPNB
2010/10/13 15:57
曾經你說愛我不變,如今你卻為了她而無情的提出離婚要求...
www.spy-we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