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謂八字有讀書命?
2010/04/01 21:24:21瀏覽13418|回應1|推薦4

何謂八字有讀書命?                       文/ hausky

八字格局中官印相生,官星代表有理解力,自制力,自我約束能力。

印星乃是學術之星,也代表你的記憶力,官星是理解分析能力,

在大學以前的教育主要是看官印,還有食傷代表聰明,

快速反應的能力,同時會讀書另一格局是比劫加食傷。

日主旺,才能心無旁鶩,專心在興趣方面,食傷代表你的興趣,

選對科目,食傷旺的人唸的才有心得。適度的偏財可增加舉一反三的能力,

正財星的人勤勞會做筆記,按部就班的唸,財星也不得太多,

不然容易分心讀不好書。印星透干者 有考試運

天生有讀書命,還有若是高等教育,則必須要參考月柱。

大學以前的初等教育,是看年柱與大運的排列有無官印等星;

研究所以上的高等教育,只要是培養獨立思考的邏輯習慣;

不是讀死書,要發表論文,這點就必須是殺印相生為佳,

特別是七殺與偏印,或是食神傷官,有自我創意想法,

偏印旺的,能忍受長期獨處孤獨,七殺有執行力與自制力,

同時很重要的是大運與流年配合,才能考取好學校,除此之外,

八字中水旺者,由於水主智慧,水旺者思考邏輯能力很強,也能讀好書

滴天髓源流篇也有說到,凡八字格局清脆者,五行順生不悖,

喜用相生有情者,讀書思考邏輯應該都算不錯,皆具備讀好書的本錢。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usky&aid=3905494

 回應文章

Xnightmare
只差財?
2010/04/05 08:16

官印比劫食傷?

只差財沒有讀書命?

呵呵...

hausky(hausky) 於 2010-04-08 17:11 回覆:

其實才星也不錯 要看多寡而定 如果命盤強旺剛好來顆財星那麼財星效果能發揮的很好

可舉一反三,我覺得偏財就有那種將不同領域的學問做相互連結的本事

就好比我才多者我可將財經股市跟八字十神做連結,或一些生活上的例子。

正財也有那種多方找尋資訊來幫助學習的優點,還有勤快做筆記等優點

您參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