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蓋頭與截腳
2009/12/01 02:09:11瀏覽3200|回應0|推薦1

我自己對於八字學最推崇的就是八字的十神專論
這也是我最擅長用比喻或舉一反三的方式來體會十神的奧妙

先講一個以股票來說
華映聯電都是很大的權值股
宏達電跟網龍都算是高價股 但股本不大
那我將其比喻成 八字比劫專論的
天干比劫 但地支坐官殺 比喻高價股
那麼地支比劫祿刃 天干官殺 就可引申為權值股

高價股漲的快飆的兇 主力好操控 又是市場焦點
誰第一就是股王 不然就是股后 攻擊性強的股票
但是高價股如網龍 要是跌也是很容易鎖跌停
符合八字比劫現於天干的特質 外顯的 外表虛浮的
但是不穩定 若地基沖剋則倒

至於權值股呢 好比雖天干無印比劫的日主
但地支都是印比劫或是長生帝旺之地 雖然樸實不外顯
但是相當穩定 能量自己掌控 源源不絕
那麼你看台積電而言 政府或外資要鎖他一根漲停跌停
可能要耗掉上百億的資金  都不一定能使其跌停漲停
或是像中華電等平日毫不起眼 每天股價動個幾分錢不到
也是標準防禦性很強的牛皮股

所以我得到的結論是 若以乙木日主而言
甲申跟庚寅來說 就是蓋頭與截腳
一個甲申劫財外顯 但地支官殺 地基不穩 外表有自信 但無實權
但主控權在地支 好比鐵達尼號 或是空中閣樓
好比你孫悟空(傷官)能力在強 還是要聽命於唐三藏(正印)
就算唐僧能力在差 他還是有主導權


另一個庚寅 官殺壓力小人在天干 地支自己主導權抓在口上
只是非常辛苦 須等流年天干有走食傷或印運來擊退小人 並與地支通氣
又好比強盜跟匪徒在一輛卡車上 你是駕駛
方向盤在你手 雖然車旁有強盜拿刀架你脖子叫你開車
但你還是有機會靠機智(食傷) 故意亂開或是開去找警察等
因為地支載者天干走 所以八字古文講
天干得三比劫不如地支得一旺祿 就是這個道理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usky&aid=3547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