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星為喜忌神的差別
2009/12/03 16:47:57瀏覽16079|回應3|推薦2

延續上篇                                                             文/hausky
如果是八字有偏印,若又為喜用神,特別對命理有幫助;
常會有獨到的見解,會什麼這樣講?

因印乃滋養之星,身弱要扶要靠印,用來擋官殺,以柔制剛。
但印星不在助,助要靠比劫自立自強。

印好比跌倒了有人扶一樣,生病了就吃藥,沒事就吃健康食品。
印者蔭也,自然會有長輩或貴人幫助。

比劫是直接有幫助,直接找人幫助。 
人多在一起,人氣一旺,官殺也擊不倒你了。
生病了,就靠自己自己免疫力戰勝病魔。

印星多或旺者(2顆以上) ,代表養分很充足。
既然養分太多了,再去從事命理或學術方面研究,
或許是理論很強,但就會嫌實務經驗不夠。

養份太多對植物而言,好比澆太多水給植物,也會造成死亡。
對日主而言,反倒會使人依賴心過重,
太過圓滑無主見,造成安逸懶散的特質。

至於身弱有印者,好比一個植物,
水份營養不足,但是幾天給你一點水,
植物吸收的是救命水,有時植物還能活的好好的,甚至更健康。

讀書也是這樣的,現在有錢人,要請家教,
又可能買好多份參考書給你看。小孩子一樣不讀書,
因為養份資料太充足,不知道怎麼選了,不懂得珍惜了。
類似經濟學說的鑽石與水的矛盾,
是由亞當·斯密在他的著作國富論裡提出,
鑽石供給極少 但卻彌足珍貴,
用神雖只一個,但若得位得助得時,
就能發揮極大邊際效用。
相反印旺為忌,好比水一樣,隨處可得,
但大家都不知道珍惜水資源的可貴,
且水的邊際效用極低。

常常看到很多窮苦人家小孩,考高中大學。
要父母親賣家產湊錢才能讓他讀書,
有些只靠一份教科書,就把他背的滾瓜爛熟,
一樣高中狀元,或好學校的,大有人在。

如果身弱有印扶助,這是上天對八字身弱的人的眷顧;
好比讓你餓了幾天幾夜,再給你吃ㄧ碗白飯一樣,你一樣會吃的很香甜;
天天吃慣大魚大肉,同樣吃一碗飯,他就不能體會箇中滋味。
老一輩有耕過田的人,都知道箇中辛苦,有的不吃牛肉,
或是飯掉地上繼續撿起來吃,在於他們懂得懂得珍惜。

之前看一個醫師出的一本書,他從小過敏氣喘,
很痛苦弄得他都注意力差不能讀書。但他有心讀好書考到醫學復健系後,
鑽研中醫針灸,居然把自己的氣喘治好了。
自己天天受病痛所苦,當然知道自己要怎麼醫治,
自己要找方法,最後他在去美國進修學位;
他之後開了一家療養院,治好了無數跟他有一樣過敏氣喘的病患。
所謂久病成良醫,就是這個道理。下面就是我講的那醫生的網站。
http://tw.myblog.yahoo.com/jw!CLrB2eSYERrI68I39JzOYGI-/
我也不是要做推銷,只是因為我同樣從小就有過敏氣喘之苦,
剛好去書店買了他的書,深有同感罷了。
這不是身體健康的醫生所能體會的痛苦,
就算有名醫看過無數氣喘過敏的患者,
但自己無法身歷其境,怎知患病的苦楚。

所以身弱有印之人,學命理會學的更加專心跟勤快。
因為你直接可以體會身弱之人所受痛苦,身歷其境。
就算是官殺強造成小人壓力過大,
食傷過旺過於耗洩日主能量 才過旺造成的徵狀,
如果透過命理或宗教等等就能自己找到解藥,
而且效果可能會比身強或是印旺為忌神的人還強,
在於命主懂不懂得珍惜。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usky&aid=3555345

 回應文章

張小樂
2014/04/25 16:36
大大你好~有幸看到你寫的文章~前些日子我在看命理論命的書~一段時間發現自己淚堂下方有凹陷下去....原來在研究這些命理的東西~會耗自己的精.氣.神.是真的~(keyless1029@gmail.com)

anvin
四柱請教
2009/12/04 14:33

乙巳年

丙戌月

乙丑日

甲申時

有點像是假從格要如何判斷呢?謝謝!

hausky(hausky) 於 2009-12-06 22:49 回覆:

我這裡不幫人免費論命的 我八字身弱 不能耗洩能量幫你們

看你正好身弱份上  

你有一比一劫幫身 還好吧 只是缺少根 地支藏水扶身 巳申遙合水

一走酉金運 整個會金局 地之無根也好 不怕沖動

  就這樣 以後不要再問我了


anv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印星怎麼辦?
2009/12/03 19:32
情況和文中舉例頗為相像(因重病在身,百治無效,西醫又只會給類固純,我不相信我吃到後來可治好疾病)
可是我的八字中沒印星怎麼辦?@@
hausky(hausky) 於 2009-12-06 22:36 回覆:

缺印 可靠比劫幫身 我前文八字身弱之人改運那篇有詳述

簡單講比劫乃是靠自己堅強的意志力來對抗外在環境誘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