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上的碎碎唸 (1)
2009/06/12 16:11:21瀏覽426|回應1|推薦18
當夾心餅乾的滋味真的不好受。外廠同事的請託,在那樣密集的傳送下怎麼看都是在施壓,把他們所該承受的壓力和責任想辦法轉介到我這邊來,彷彿這樣子就表示他們有努力在處理事情。

問題是我也不是實際做那些事的人呀!希望我去
協助追進度,好,我就問吧!結果問出去了也沒人回覆,所得到的只是綿綿不絕的抱怨,抱怨外廠那邊會踢皮球,不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好,還加重總公司這裡的工作負擔... 

昨天快下班前才收到的資料,
做事的人員也需要合理的作業時間,今天上午就要我協助push,我真的很想大叫...能不能請你們也站在別人的立場思考一下?今天換作是你們,可以當別人上午拋出問題,當天下午就能提供人家答案嗎?或者是,需要一週完成的工作,你們可以變成超人,壓縮在一天之內就完成嗎?

雖然我們一直被要求...<其實是另類的洗腦>... 為了我們自己好,我們是該設法全力幫外廠的,否則事情沒做好,我們也無法向客戶交代啦.... 因此即使總公司並沒有義務去做外廠本身該做的事,但我們就是被總公司這三個字的無形枷鎖給套住,遇上超級草莓又麥芽糖的外廠,就好像本來該安養天年的父母,沒受到子女的照顧也就算了,起碼靠自己也過得去,結果卻還得幫不成材的子女安排好食衣住行,否則出去外頭會餓死、凍死,把自己搞得累翻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segawayumi&aid=3036901

 回應文章

笨腳獸 (洗腥割面 重出江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ll No!
2009/06/13 11:18

 
Sometimes people may misperceive your good human nature as a sign of weakness, then take advantage of you.
 
There is another rule in the work place you need to learn:  Know when and how to just say "No!"  (Or even "Hell no!")
 
Have a soothing and relaxing weekend.
 
弓美(hasegawayumi) 於 2009-06-13 16:22 回覆:
Ha, I would say no to unreasonable requests and try to find out some way to solve the conflicts.  After all, we belong to the same group.  How to reach the goal is our common target.  Next time when I'm really going crazy, I'll scream in my heart... "Hell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