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該浪費在什麼事物上呢?
2009/05/26 15:53:02瀏覽343|回應1|推薦5
剛看到朋友在即時通的暱稱~你用你的生命在幫人家做一些事...
讓我想到自己。那我呢?我又是在做些什麼呢?

工作上,有時為了公司內部跨部門的case焦頭爛額,有時為了客戶訂單對生產單位緊迫盯人,有時為了主管的臨時狀況疲於奔命。為了達成任務,有時必須雞婆的東指揮西指揮。扣掉平日在公司的八小時(理論上啦)以及上下班通勤的時間,再扣掉為了填飽肚子花在烹煮上的時間,再扣掉下班後因懶散而窩在沙發上打電腦、看電視的時間...我的生活,看來似乎是簡單、單純到極點,簡單到自己都快不知自己在做什麼... 我常懷疑,我在某種程度上其實是個工作狂,只是沒有狂熱到下班時見月亮掛在天上而不會嘆氣或嘀咕幾句。對照這陣子公司裡傳得滿天飛的MBTI職業性格測試結果,看來我算沒有走錯路啦。

除了工作日,我的生命在休假日似乎是糜爛到浪費。睡到自然醒,醒來想著到哪裡吃,吃飽也無所事事,不是拿著PSP就是守著電視或電腦,勤勞一點時抽空去花市逛逛,然後等吃飯,結果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安慰自己,就是這樣懶散的過兩天,才能平衡一週五天在工作上的腦細胞損失吧! 

如果真要說到我用我的生命幫人家做些什麼事,最常做的應該就是當別人傾訴心事的對象吧!這種情況,大概和我的個性脫離不了關係吧~不管是和工作或和感情有關的,只要人家肯說、敢說,我就願意聽,再外加一些提問與建議。雖然未必能夠真的幫上忙,但若能稍微撫平訴說者的情緒,也是好事吧!如果我的存在對某些人來說是有意義的,這樣想想我的生命也沒那麼的平凡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segawayumi&aid=2984094

 回應文章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5/27 08:45
我認為生命中的任何大小事,好事壞事,都不能算浪費!!總會或大或小的影響你的將來,絕無浪費的可能..
弓美(hasegawayumi) 於 2009-06-01 17:25 回覆:
我同意你的說法,不過在有限的生命中,如果有那麼一點點可以任意揮霍浪費的機會,就會覺得有種小小偷懶的幸福... (我果然是個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