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準備去台北~
2009/06/04 12:31:22瀏覽426|回應1|推薦8
已經很久沒因私人活動去台北了,這幾天,將有個機會再去走走。因為朋友隨意在電話裡邀約,心想週末也沒什麼特定的活動,那就一起去吧!至於是要到台北的哪裡,我連問也沒問。重要的是和誰去,而不是去哪裡。搭人家的車,就跟著人家的計畫走吧!難得可以這樣不動腦筋的出門散散心。

對於台北,記得小時候是和媽媽搭著火車去的。火車晃呀晃的,那時車上還有提供熱茶水,掀開玻璃杯蓋,溫潤的香味就那樣飄散出來。想著想著,似乎現在我隱約還能聞到那茶香。

長大後,更是難得去台北,除了路途遙遠,時間和旅費都在考量之中。所以對於台北之行,就像是安排年度的國內旅遊一樣,每每都感到有點那麼小小的奢侈。不過朋友的熱情招待以及計畫行程,相聚的歡樂氣氛總讓我遺憾來去匆匆。幾次去台北出差,由於純為公事且停留時間不長,我總是默默地往返,沒有通知任何朋友。偶有機會在台北過夜,我偏愛松江路小巷裡的飯店。從喧鬧的大馬路彎進巷子,僅短短的距離卻彷彿走進不同的時空,那樣的寧靜,幾乎給我是去那裡度假的錯覺。在附近的迴轉壽司店裡坐著,看著一盤盤五顏六色繽紛熱鬧的緩緩從眼前繞過,悠閒地取食自己喜愛的料理,再來杯熱騰騰的綠茶做結尾,平凡卻又濃濃的幸福~

這次去台北,又會是怎樣的呢?我已經在心裡期待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segawayumi&aid=3010481

 回應文章

笨腳獸 (洗腥割面 重出江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ve A Nice Trip To Taipei!
2009/06/08 10:55

This is a very beautiful piece of short article.  I like it a lot.

Hope you have a wonderful trip to Taipei.

弓美(hasegawayumi) 於 2009-06-09 10:04 回覆: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and I did have a nice trip.

Wish you a joyful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