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輕~鬆~
2009/06/09 09:27:31瀏覽421|回應2|推薦10
這次台北之旅,同行的一位朋友不只一次告訴我... 放~輕~鬆~... 放~輕~鬆~... 不只開車時如此,連我沒事時坐著也被他這樣叮嚀。幾次下來,他得到的結論是....妳真的是個嚴肅的人耶...

沒辦法,開的不是我的車,感覺責任十分重大哩!
平常開自己的車,可以一派輕鬆地單手開車,一隻手不是放在排檔桿上(雖然不是開手排的),就是操作音樂、拿東西吃(抱歉~在此承認這是不良示範,請勿學習),但這次開的是人家的車,就算同是十多年的舊車,總還是比我的車來得昂貴。加上即使我自動放寬標準,速限再怎樣也比我一般在中南部路段開車時來得低,讓我開得頗不習慣。而且坐車的三個人之中,只有一個曾讓我載過許多次,深知我開車快亦有道,不是那種胡亂狂飆一通的人,不過對於第一次成為我乘客的人,我會盡量開車開得客氣點,就唯恐那樣快的速度會嚇到人。況且連我自己在內,總共四條人命、四個家庭的命運掌握在我的手上、腳上,當然得格外小心謹慎才行,這樣想想,這可不是能讓我輕鬆得起來的事耶....

而且,我本來的個性就比較沈默寡言,對於吃頓飯從頭到尾可以不發一語的我,即使熟人面前都不一定常開口了,何況是素未謀面的人呢?我雖然會對陌生人主動釋出善意,而我也不是對人很有戒心,但在和人混熟前,我還是會緊張,也會需要長一點的時間才會感到自在些。因此大部分的時候,我只是認真傾聽而不多言,偶而回應一下,或許是我在聽時會專注的看著對方,大概這也是讓我看來會嚴肅的原因吧!

放輕鬆這三個字,說來簡單,真要做到還挺不容易哩!不過我想我真的該學學在工作上不要把自己繃得太緊,心態上怎麼取得輕鬆和嚴肅的平衡,對工作標準的容許度再放寬一些,生活也會更happy吧!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segawayumi&aid=3023968

 回應文章

笨腳獸 (洗腥割面 重出江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lease 放~輕~鬆~
2009/06/12 02:18
  
Sorry to hear that.  There is one thing you need to learn:  Once you step out of office, make sure you leave everything happens in office behind.
Have a nice day!
 
弓美(hasegawayumi) 於 2009-06-12 16:25 回覆:
It's really a piece of good advice.  Don't worry, I spend a lot time on watching TV and surfing the internet after work for "balance".

Have a nice weekend~~

笨腳獸 (洗腥割面 重出江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lax Please!
2009/06/09 13:19

Another very good piece.

Hi, have you realized that the more you write and share your life stories, the more you will be 放~輕~鬆~.

The very best to you!

弓美(hasegawayumi) 於 2009-06-11 15:30 回覆:
Thanks for your visiting again.  It's difficult to relax as so many troublesome issues on work come to me every day.  Anyway, I'll try to calm down when I'm almost going crazy.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