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夜,我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2011/05/15 11:18:05瀏覽335|回應1|推薦0

通常我練口琴時,總會在房間、客廰,有時怕聲音太大會吵到小朋友,

就把場地挪到廚房,再把門關上。

最近小朋友在準備考試,索性就把道具移到前陽臺。當一切就定位後,

再把最想吹的曲子擺在前頭。我發現近來練習的曲子年代都比較久遠, 

但也都很耐聽。如青色山脈、港都夜雨、月夜愁等,尤其是"青色山脈"

這首曲子的旋律有著濃濃的東洋味。吹著,吹著,隨著夜幕低垂,晚風

輕吹,也悄悄的喚起了我童年的回憶。

記得那是在一個初夏的夜晚,全家大大小小的拿起了板凳坐在院子裡,

年長的一輩總是人手一把扇子,像講古般的聊起了許許多多的陳年往事。

而我們這羣小蘿蔔頭,就在一旁追逐、嬉戲。尤其當他們聊到義賊

"廖添丁"的故事時,我的耳朵就豎了起來,聽得特別入神。說什麼

"飛簷走壁""劫富濟貧",真是太神了,簡直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嘛!

家母很喜歡唱日本歌謠,這也是她唯一的興趣,她說是跟我父親學的。

他們那個年代的人,多少都受點日本教育。在那個物資貧乏的年代,人們

生活的形態非常單純,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没有太多的物欲,卻也能過得

如此地恬淡、樂活,只要全家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聚在一起,就是最大

的幸福了。

或許口琴是屬於他們那個年代的產物,所以更能喚起童年的情境。我總有個

想法,就是把口琴練好後,也同家母唱和一番,她肯定會再年輕個幾十歲,

開心的笑得合不攏嘴吧!

~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icakeelung&aid=5213623

 回應文章

爬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11/05/15 17:51

把那幾首歌練熟了就可以吹給你媽媽聽了,不用等到妳覺得口琴練的很厲害了再來讓你媽聽。

基隆社大~快樂吹口琴(harmonicakeelung) 於 2011-05-16 13:08 回覆:
對喔!反正我也不是職業的,只是想充當老萊子,逗老人家開心一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