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老爺車台北驚險記
2010/07/26 12:00:19瀏覽401|回應2|推薦3

第二次上開車上高速公路,第一次已經忘了,只記得開車上雪隧到宜蘭,之後回程滂沱大雨阻擾我的練車計畫,司機換人了。

第二次我再度上高速公路,没有紅綠燈,只有速度,只見一旁呼嘯而過的車,我不為所動的保持三之四輛距離緊跟在水泥車之後,心想如果我後方是老大的車或爬山的車一定會說:又是一輛烏龜車,但是我很識相的一直開外側,深怕被白眼。一路聽著導航的路線行駛,下了建國交流道,到了台北科大重新定位導航,其實我可以走北二高接環快,但大家也知道没開車之前是位公車族,所以即使有導航也是要開熟悉路線。到了忠孝東路三段我忘了應該開多快速度,真是時空交錯傻傻分不清楚。

第一次到台北車站是自己開車,真是值得慶祝的事,接著上中興橋抵達三重我姐的新家,本來是要找我姐同事來當泊車小妹,但我想先由我自己先練習倒車入庫,等到不行再由高手接囉!想不到運氣很好一次成功,到目前為止運氣都很好。

下午打道回府,我姐擔心她們車庫又陡又窄出來是單行道,有時還會有機車停靠,不是很好開,所以又提議泊車小妹,實在太不相信我了,真是太令人傷心。我決定靠自己開出車道,一切都還很順利,直到停了第二紅綠燈插上我的PAPAGO,我的老爺車生氣熄火不理我,怎麼發動都不行,第一次在外車子拋錨,不論我怎麼轉動我的車鑰匙,他依然如故的毫無聲音,後方不耐煩的司機鳴了喇叭,我和我爸只能將車上的故障三角板七手八腳的拿出來,第一次用也不知怎麼用,弄了一會兒才好。這時還好有我爸非常鎮定的指揮後方車輛,没多久我姐同事來幫我處理,請之前的保養廠公司派拖吊車,没多久來了輛警車,告知警察我們的狀況,好心的在我們後面警示後方來車,等待時間是很漫長,天色漸黑,心情浮躁,仍不見拖吊車,只見警察也下來查看,看我們能不能把車拖到一旁,還好等待已久的拖吊車來了。

當我的車拖到修車廠時,老闆一發動,我的老爺車竟又能動了,還好拖吊司機幫我做證,不然老闆會覺得我可能要重新考駕照。

還好我的車不是在高速公路,不然一定會很慘。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icakeelung&aid=4262035

 回應文章

基隆社大~快樂吹口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勇氣可嘉
2010/07/26 22:31
記得我考取駕照的第一個星期天,租了一輛車,邀約當時的女朋友還帶一個小電燈泡,就往北海道(金山-三芝-淡水-台北-基隆)跑.不知危險是何物只知獻寶獻殷勤.
那是民國68年4月,天啊!事隔30年了.
因工作關係每天需與愛車相處3小時左右,每年駕駛里程數約4~5萬公里,至今累積的里程數大概有125萬公里了.可繞地球31圈了.不知道累積這麼多里程數能不能換禮品?

開車沒"撇步".膽大心細為原則,多開車多經驗.
找個優良的道路駕駛前輩,實地"開示",將會受益良多.

祝開車愉快!

--老戴--

爬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開車需要膽量
2010/07/26 13:03

男生開車狀況跟女生確實反差粉大.想當初,我一拿到駕照,不到一星期就跟同學借車,一票人就傻傻的到烏來玩.結果回程的時候為了禮讓對向的車子,竟擦撞到路旁的電線桿.雖如此,往後幾年還是照樣租車到處玩.

雖然我會罵前面的龜車.但是,如果他很識趣的讓開,我還是會稱讚對方有S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