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起~
2010/09/25 18:31:50瀏覽449|回應5|推薦0

我喜歡小提琴的紳士、悠揚;更愛鋼琴的優雅、浪漫;還有口琴的隨性、自在。

 

那麼我是何時與音樂結緣的呢?我想應該是在叔叔有了那把吉他之後的事了。小時候常看著叔叔抱著他那把心愛的吉他,彈著當時最流行的樂曲,時而像鳥兒呢喃般的輕柔慢挑,時而像萬馬奔騰般的鏗鏘作響。

記得當時有首曲子是這麼唱的Say yes, my boy, be my love, be my love, 喔喔……

它的節奏之强烈,雖然那時不知道歌詞的意思,但照樣哼個不停。當然也有較抒情的曲子如“愛的羅曼史”,這是他最常彈的一首,彷彿娓娓地道出了他青春年少的內心情感世界。隨著優美的琴聲,我的思緒也跟著在空中飛舞了起來,因此叔叔就成了我第一位崇拜的對象了。

 

當我在二十來歲時,有次小提琴老師帶我去國家音樂廳,他說那裡有小提琴演奏,我是既興奮又期待,當看到弦樂團在臺上奏出如天籟般的樂聲時,心想没辦法成為音樂家,最起碼我也能做一位欣賞者(聽眾)啊!没錯,就是這股想法讓我一直持續在音樂邊緣遊走著。它伴著我,我伴著它,一直到小孩長大,一直到老,我想有個嗜好在,即使是空窗期到來,也不至於孤單無聊吧!

前兩天我吹了一首“夢中人”,這是我在上口琴課的第二個學期時最想學的一首曲子,當初因為技巧還不純熟,所以就先暫時擱著,没想到最近又被我給找到了,於是就拿起口琴吹了起來,嗯!這次的感覺不錯,還蠻有FU的,只要假以時日,應該是不成問題的。

想到不僅可以做一位欣賞者,同時還能成為一位演奏者,雖說不是音樂家(藝術家)之類的,音樂家是要有些天份的,而樂匠就不需要,但能夠做一名樂匠也不錯,不但能自娛,有時也可娛人,還有那麼多同好陪著我,如此我已心滿意足了。

-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monicakeelung&aid=4444172

 回應文章

爬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過去~現在
2010/09/28 12:10

想起那個年代,對海邊的魚蝦比對音樂還更了解.我記得我穿過喇叭褲.但是,看武俠小說更勝流行服飾和流行歌曲. 唉! 少年懵懵.原以為一生將與海為伍,誰知命運的轉變讓人身不由己.

我也曾經想要改變我家小朋友.可是,事與願違.我已了解,生命需要去歷練.我們的好意對他們不一定是好.只能默默地祝福他們,有能力去面對生活的種種困境.

古人說的好:兒孫自有兒孫福.為人父母者只要提供一個溫馨和樂的家庭給他們打底.留給家人一些自我的空間也不要再想指導家人,除非他自己知道他自己的方向.順勢而為,才能避免衝突.

所以,我現在可以玩口琴,可以去爬山.但,這不表示我不需要去關心家人的一切.反而是需要更多的溝通和關懷.

想想,我們除了為別人而活,是否也該為自己好好的過生活?


老戴
老歌與音樂
2010/09/27 18:22
Say yes, my boy, be my love, be my love, 喔喔……,誰都會哼上兩句。
是我們那年代的"國歌"。與黑膠唱片、喇叭褲、AB褲伴隨青澀的歲月,自以為是的懵懵懂懂的長大成人了。那首歌始終未能唱完整,好像也未曾有心要把這首歌學好唱完。

老歌、好歌或特有感覺的歌或曲,總會觸動某些深層的、美好的或不想喚起的感動。
學音樂我的看法,不是在變成音樂家,而是可以培養出音樂家庭,是一種氛圍是一種自我啟動的樂活,足矣!
基隆社大~快樂吹口琴(harmonicakeelung) 於 2010-09-27 22:05 回覆:

戴大哥,您說的没錯.可這也是在我淺意識裡的一個遺憾啊!

不過現在我已慢慢釋懷了.

~惠~


大樹
瞭解
2010/09/27 16:42
原來是這一首,早年人人會哼的情歌。

爬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國語老歌: 夢中人
2010/09/27 12:27

我想應該是這首歌吧?

夢中人的歌詞:

月色那樣模糊,大地籠上夜霧,我的夢中的人兒呀,妳在何處;遠聽海潮起伏,松風正在哀訴,我的夢中的人兒呀,妳在何處。


沒有薔薇的春天,好像豎琴斷了絃,活在沒有愛的人間,過一日好像過一年;夜鶯林間痛哭,草上濺著淚珠,我的夢中的人兒呀,妳在何處。


沒有薔薇的春天,好像豎琴斷了絃,活在沒有愛的人間,過一日好像過一年;夜鶯林間痛哭,草上濺著淚珠,我的夢中的人兒呀,妳在何處。

基隆社大~快樂吹口琴(harmonicakeelung) 於 2010-09-27 14:48 回覆:

爬山大哥, 你真有默契哦!

没錯, 就是這首, 不僅曲子優美, 歌詞也很有味道, 不是嗎?

~恵~


大樹
請問
2010/09/26 09:56
請問妳提到的「夢中人」是那一首歌?是不是「BEAUTIFUL DREAMER]?
基隆社大~快樂吹口琴(harmonicakeelung) 於 2010-09-27 09:15 回覆:

大樹兄你好:

這首 "夢中人" 應該是屬於國語老歌。它的旋律優美, 如果光是吹單音倒不是問題, 也蠻好聽的。但曲中需配合口琴伴奏、顫音與琶音, 那就需要多花些時間來練習了。不過我喜歡挑戰有點難度的曲子, 因為那會比較有成就感。

~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