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震與春氣
2013/03/28 19:55:10瀏覽477|回應0|推薦8
昨天早上10點多,突然天搖地動,宇堂急從床上跳起,心想這地震不小啊…之後打開電視,果然一連串報導地震的新聞,這次地震震央在南投,為6.1級震,於3月27日早上10點03分發生,是淺層地震,離921震央不遠處,引來當地居民極大的恐慌…

之後我妹妹回來後,看到新聞…耶有地震,我怎麼沒感覺…我說:妳可能當時在騎車吧…嗯…我想最近應會下大雨吧,我想台灣應可解渴吧…

妹接著問:為何?與地震有關嗎?宇堂:對啊。妹:為何?宇堂:這很難解釋啦…希望全台水庫能有水進賬。

宇堂過去在修習中醫時,老師常告誡學生,學中醫一定要了解天地之間的運行,因為中醫講究天人合一,天地是一大太極,而人是小太極,人頂天立地,要順天而行,不要悖道而馳,當時宇堂聽得似懂非懂…

最近天候異常詭異,按理來說春天屬升散之氣,但近天氣反寒,那代表春氣無法升散,只要不升散,天氣(雨)就不易降。只要春氣升散,天氣就會化雨而下,而潤澤大地,大地受潤而生,這是自然的道理。

而春季為寅卯辰三月,寅月為冬末初春,所以寅月春氣帶寒,所以八字才說寅月甲木要火來化寒,而現在是卯月,按理來說寒氣已退,春氣要能升散於天,使乾坤交泰。不過卯月仍寒,但代表春氣無法升散,代表地氣不動,而天氣無以降,人造雨有用嗎?我想是有限…

所以宇堂那時認為,全台乾旱應無法避免了,不過3月27日的地震來了,引動了地氣,雖地震可怕,但地氣被引動,春氣得以升散,那麼全台解旱有望了。為何地震來能使春氣升散,因為地氣的引動是星球間引力作用而起(可參考《青囊經.上卷》之一 河圖一文中天火與地火的關係),至於地震會不會造成另一921呢?宇堂可沒那麼厲害,這還是要卜上一卦才能知曉。《吳宇堂隨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k6510&aid=744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