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王星的科技人真不好當
2012/05/08 22:54:25瀏覽376|回應0|推薦9


這是一位朋友的占星盤,幾年前曾問我關於事業的問題,因為他憧景科技行業,希望成為科技人,白天除了上班外,晚上也在大學進修,因為如此有機會認識一位科技業的高級主管,所以也順理成章踏入了這個行業,雖然是科技業,但仍不是他想要的,於是他又在進修碩士,在這當中,這家公司因經營管理不理想的狀況下,我朋友聞到了一股裁員的氣味,所以他來問我關於未來發展的問題。

我開了他的星盤,看啊看…告訴我朋友:科技電子這個行業,並不適合你,而且會走的很辛苦…因為天王星與太陽土星相刑,太陽主事業,土星主困難…

另外陽也是四宮主,土星也是九宮主,若真要走這個行業,恐怕是會影響到家庭,而且會跑得比較遠上班…

友人說:因為他拼碩士為了就是希望能當科技人…而且奮鬥了一段時間,希望能有所成績…。他想了一想又問:那我適合做什麼…

我說:過去你曾經走過水果銷售的工作,這個方面是比較適合你的…因為命盤中,金水相會,金又是你的本命星,水又是財星,另外金星也主甜食、水果

他聽了聽,但仍決定要在科技業奮鬥…去年友人碩士順利畢業,終於要開始找工作了,但這個工作找得並不如意…又逢有寶寶要誕生他更是焦慮了…好加在,他在去年九月時找到了工作,但工作地方離他家蠻遠的,於是他把握機會希望未來能好好表現。

就在二周前,他打電話給我,說要找我聊聊,我問:這個時間你不用上班嗎?他回應,科技公司我在年後辭了,現在在做回老本行水果銷售…。

他來的時候,氣色相當不錯,告訴我,在科技新貴真不好當,責任制且每天穿著防塵衣…做到快過年時,他想他還要繼續過這種生活嗎?於是回想起我曾告訴他的建議,所以他決定年後離職要回到他過去熟悉的行業…。

他又說:雖然這個行業不是什麼很光鮮亮麗的行業,不過收入很棒,而且時間可以自己掌控,每月結算營收時,拿薪水給老婆,老婆都笑呵呵的…

今天約了要看辦公室的風水,他要設立辦公室了,到那裏指點一下風水的佈局…希望他未來能更有發展。

宇堂分享這段故事時,心中非常的喜悅,因為過去的一句話有幫到朋友,讓他有新的出路,同時也肯定自己當初研究五術的用意,五術確實是能結合生活,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吳宇堂隨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k6510&aid=6434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