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聊星座
2014/12/10 18:52:28瀏覽883|回應0|推薦17


昨天一位客人突然問我一句上昇星座是處女座的人做事是不是很龜毛?我:算是。上昇星座是屬於後天個性,太陽星座是屬於外型及給人印象。她:那我不是很矛盾的個性,我的太陽在牡羊座,上昇在處女座。我:哦,是啊,妳是…妳給人的外型是很有個性,有活力的,不過妳做事算是比較細心。她:嗯,好像也是。

她:我遇到跟我上昇與太陽一樣的星座,即使差10歲也聊得來呢。我:是啊,這叫物以類聚。她:難怪我的朋友都是牡羊居多。我:太陽、月亮、水星、金星、火星、上昇…等,皆代表不同含意,如太陽是給人的感覺、月亮是內心世界、水星是口才、金星是異性緣、火星是活力、上昇是個性。若是愈多行星聚集在某個星座上,那特質會更加明顯。

她:那天蠍的人是不是很奸巧?我:不一定啊,看是配哪一個行星,基本上天蠍人是很極端的,沒有什麼灰色地帶,yes或no…若是火星若天蠍,那這個人要就要做到最好,要不然就不要做,與火星處女是不一樣的,處女是要求完美,當然完美的作品通常也是最好的,但是在細節、流程上著墨。天蠍要做到最好,不一定在細節上著墨,反而以目標達成,或成績最高為主。

她:我有同事做事很會拖沙…。我:喔,那很可能他的火星是在土象星座,會是金牛座的可能性比較高,處女剛講過了,磨羯座可能是進度上落後,但做事較不易拖沙。

占星學有個最大的優點,就是在個性上可以透過行星與星座的組合快速了解命盤中的人格特質。當然剛剛與客人所聊的僅只有行星與星座的組合,還有行星與宮位的組合、星座與宮位的組合,上昇星座就是宮位與星座的組合。

再更深入還有相位(角度),流年大運,廟旺落陷…等。可以論述更細微呢。以前我還玩一種叫無盤占星術,就是不用星盤,而透過聊天的方式去推演命主與他身旁周圍的關係。我曾與一位朋友聊天,她突然咳嗽,我就問她:妳最近工作是不是出了問題?她嚇一下跳…《吳宇堂隨筆》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k6510&aid=1958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