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財位?
2012/04/02 11:50:26瀏覽1064|回應0|推薦9
最近常某個風水節目常提到所謂的財位,就師承所教的是這樣的,一般來說在入門斜對角45度不管是左或右的牆角稱為財位,而這個財位稱明財位,明財位要明、亮、淨、靜,擺放個晶洞是個招財的理想位置…。

不過再我轉下一個室內裝潢節目時,看到超大格局的豪宅的入門處45度角通常沒有牆角的明財位…而這個豪宅內裝不用說建材一級棒的,不過左看右看內部真的沒有所謂的財位?

而我自己本身也藉由工作之便,看了不少豪宅的房子,內部往往很少有財位的佈置,甚至沒有財位…

那時我正在思考所謂的「財位」真的有用嗎?真得可以催財嗎?

《青囊序》:「富貴貧賤在水神。水是山家血脈精。山靜水動晝夜定。水主財祿山人丁…」就是這一句「水主財祿山人丁」在家中擺了「水」後就能得財了…是真的嗎?如果風水真有這麼簡單就可造出一個財位,那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為了求財而苦…

「水主財祿山人丁」這句話的意思,是指水和山皆可兜抱聚氣,所謂風水是要藏風納氣,能藏風納氣其實就能替自己創造財位,水的作用可引氣,可界氣,所以主財,山的作用可蓄氣,可界氣,所以主人丁。

這就有提到內外宅神的概念,外宅神是「財氣」最重要的因素,若陽宅以外的環境能創造很強的來氣,那麼就形成財氣的第一條件,第二條件就是來的方位,來的方位若是旺運之位,就是形成財氣的第二條件。

舉個例子:幾年前曾幫一位友人的朋友看風水,在他的屋宅前有一路沖,就形成財氣的第一條件,有很強的來氣。不過收氣的位置是衰方,所以便開丑艮兼向之門,這是旺運之門,遂成第二個條件:開旺位之門。

這二個條件形成外宅神就成立,有了外宅神,再配合內宅神的旺位便可催財,而這位友人的朋友,二三年內賺得幾千萬,現在聽說他要移民了。他有沒有擺晶洞之類的財位開運物…當然…沒有…

換一個積極的角度想,若「財位」是有用的,那麼「財位」的格局可能比較小吧…「外宅神」的格局比較大吧…

或許你會問我,那我怎麼沒有找個好的財位給自己發財,因為好的外宅神可遇不可求,若有好的外宅神,那我一定會給自己催個大財…《吳宇堂隨筆》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k6510&aid=6288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