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與偽
2010/03/07 11:26:13瀏覽568|回應0|推薦1
宇堂曾與許多老師研習風水之學,在學習的過程中,每位老師都說自己是正宗,自己是真學問,別人都是偽學…

為什麼會這麼說?往好的地方想,因為怕你東學西學混餚了正宗之學,也怕你愈學愈搞不清楚…往壞的地方想,就是要賺你的錢,不過這都沒有錯,因為拜師求學命理,本來就是一宗買賣行為,我花錢跟你買學問,你出賣你的學問,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宇堂初踏入五術之門,是從風水先入手的,那時生活不是問題,且身上有些閒錢,藉由一位朋友認識這位老師,這位老師他的風水學派,名稱長的很…叫什麼來著…三元三合玄空風水…我的媽呀來頭真不小,聽起來好像很厲害的樣子…不過老實說我並沒有學完,但是風水古籍買了不少回家研讀。

為什麼沒學完?因為我覺得他在浪費我的時間,宇堂說過,這是一宗買賣,你若要賣就賣的乾脆一點,要不然就不要賣。

第二位風水老師,是因為前一位老師學不透,又和朋友去拜訪的另一位老師,他的來頭是…三元玄空風水,這位老師也實地帶宇堂及朋友一起去訪王永慶祖墳…宇堂還在那附近滑了一跤,為了紀念那次的走山,那件已勾破的牛仔褲還在我家紀念…。

第三位風水老師,他也號稱,玄空堪輿學…哦…聽起來挺有學問的,這位老師的文學造詣很不錯,所以他編列的講義,雖不是文言文,但是新文言文…不過他是純理氣派的,對於巒頭派,他可是很不屑…。

第四位是宇堂的乾坤國寶、三合風水、巒頭形煞、三元玄空的風水老師。

第五位也教宇堂三元玄空、巒頭、陽宅的風水老師…

林林總總這麼多老師,宇堂在驗證老師的風水學時,很到一個很有趣的結論。我想我用數學公式來表示,有興趣的朋友比較會懂我所要表達的意思。先假設為同一間陽宅,同一坐向,甲老師用乾坤國寶+龍門八局+玄空飛星=好陽宅;但乙老師用三元玄空=好陽宅。

但甲老師會說自己是正宗,乙老師則說其他是偽學。

但就宇堂認為,我不管是真學或偽學,宇堂只認為有效才是最重要的,若沒效其他都是假的…


若都有效,那宇堂會希望是用乙老師的方法會來的快些。至於真偽就讓專家學者去研究吧~~《吳宇堂隨筆》
( 時事評論雜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k6510&aid=383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