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捲簾水的早餐店
2009/12/08 20:56:56瀏覽1067|回應0|推薦0
陽宅門前有樓梯直洩而下,就是所謂的「捲簾水」,不管是公司店面或住家,有捲簾水局者,主財運不好,入不敷出。

某一天早上我剛好騎經過一家新開早餐店,正想買早餐時,發覺這家早餐店地基偏高,連人行道也稍為高些,而且人行道行又停滿車子,我車騎來騎去,就是沒有適合停的位置,那時心想「算了!!隨便停一下,先上去買再說…」

結果上去的時候,發覺這家早餐店門雖打開,但透過門片的玻璃看到…『休息中』

我心想:「媽的~~搞來搞去原來沒賣早餐…」後來就悻悻然離去…。

經過一段時間,又再度經過時,店門口出現了「店面出租」…

捲簾水為何會洩財,就形象來說,風水講究藏風聚氣,而門前有樓梯向下,正是氣向下洩,代表財只出不進,而且樓梯愈長洩的愈慘,樓梯愈陡敗的愈慘,雖然這家早餐的門前梯不高,但仍是捲簾水。

就人的心理來說,人到了屋前,要爬梯進門是一種阻力,要出門面對向下的樓梯,在心理上造成危險的恐懼,若是店面會使得客人不想上去,所以自然客人就少…那天我去這家早餐店時,看到要爬梯上去,心理上就有點不想買,因為看到新開的早餐店,所以才走上去…

若遇到捲簾水該如何是好,我建議改門向,若無法改門向,我建議換一間吧,若無法換一間……那就用風水化煞物來制煞吧,不過效果有限…《吳宇堂隨筆》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k6510&aid=357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