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水煞的真假
2009/07/25 23:27:25瀏覽1131|回應0|推薦2
前些日子有位客人來我這卜卦,有提到關於陽宅的問題…

因為家裡格局的限制,所以神明廳退而求其次,放在算是合適的地方,窗戶斜開有對到橋頭,所以為了避開這個橋頭,風水師就建議他一些趨避之法。

我一聽到這個問題,馬上就問幾個問題,第一、窗口在哪個方向?第二、橋頭大概是什麼形狀?第三、橋頭離你家有多近的距離?

為什麼我會這麼問?因為有時候你的眼睛雖能看到「煞」,但「煞」不見得能沖到你…我想很多人在乎看到,所以有看到「煞」就弄八卦鏡、山海鎮之類的,有用嗎?呵……

我舉個例子,假設颱風吹到你家,若你家前面有一棟比你家還要大的樓房遮避,那你家所承受的風力,是不是會減輕一點;相反的,若你家前面有一棟樓房,但比你家還小,或離你很遠,那你家所承受的風力,是不是沒什麼差異?

對的。外局的煞也是如此,第一個問題,是要了解來氣的吉凶。第二個問題,是要了解煞的形狀,才知道有沒有衝射到你家。第三個問題,是要了解距離的遠近,距離近者應驗較快,距離遠者應驗較慢,或無應驗。

再舉個例子,路衝有分強弱虛實,強或實的路衝,結構上較厚實,來氣者強。弱或虛的路衝,結構較鬆散,來氣者散。《吳宇堂隨筆》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k6510&aid=316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