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宅派祕技一 如何看自己的坐向吉凶
2010/07/09 20:26:18瀏覽7738|回應0|推薦2
八宅明鏡簡稱八宅派,是屬於較簡單的陽宅學,此派主張宅命要相配,這裡指的命就是你的出生年。《八宅明鏡》,東四宅訣:震巽坎離是一家,西四宅爻莫犯他,若還一氣修成象,子孫興旺定榮華。西四宅訣:乾坤艮兌四宅同,東四卦爻不可逢,誤將他象混一屋,人口傷亡禍必重。

這兩句口訣,指出宅命相配的重要性,屬於哪種年命,住何種陽宅,其運勢會大富大貴。要知道自己適何住何種房子,就一定要知道兩項基本資料,一、我的出生年,二、我適合的陽宅。

步驟一:

男推命卦象序:兌→乾→坤→巽→震→坤→坎→離→艮→再從兌開始推
女推命卦象序:艮→離→坎→坤→震→巽→艮→乾→兌→再從艮開始推

步驟二:

將我的民國出生年除於9的餘數推命卦。遇整除要推9卦。

<例一>我是男命65年。65/9=7…2。推二卦:兌→乾。所以我是乾卦命。
<例二>我是女命72年。72/9=8整除。推九卦:艮→離→坎→坤→震→巽→艮→乾→兌。所以我是兌卦命。

八宅派將所有年命區分為東四命、西四命,相同的也依陽宅的坐向區分為東四宅及西四宅。

東四命:震命、巽命、離命、坎命。
西四命:坤命、兑命、乾命、艮命。

依照上述兩步驟推出自己是屬於東四命還是西四命。上述例一是西四命的男性,例二也是西四命的女性。

東四宅及西四宅的分法以坐立宅(坐向如何判斷,請參考羅盤的使用方法一方法二的內容)。

東西宅 :坐東向西為震宅。坐東南向西北為巽宅。坐南向北為離宅。坐北向南為坎宅。
西四宅:坐西南向東北為坤宅。坐西向東為兑宅。坐西北向東南為乾宅。坐東北向西南為艮宅。

宅命如何相配,若依東四宅訣及西四宅訣來看肯定會出現問題,在羅盤的使用方法一文中,宇堂有提到陽宅最重要的是「收氣」,而收氣一定是看向,若我們依坐來配宅命,就落入了震巽坎離是一家,西四宅爻莫犯他或乾坤艮兌四宅同,東四卦爻不可逢的陷阱啦!!!

所以宅命要相配,配是要配宅的向,而向的看法,首重於大門,這宇堂也提到過。所以重要要看自己適合那個門向,所以請把羅盤或指北針,在外頭測好坐向之後,水平不動的移至屋宅的中心點,測測看自己的家的門向是開在哪一個方位?

若在屋宅的中心點從羅盤看出去,大門是東北方,那東北方就是艮向,艮向是與西四命相同,所以適合西四命居住。所以真正的宅命配法,是東四命住東四門向,西四命住西四門向,別怪宇堂沒提醒你囉~~ 《吳宇堂隨筆》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rk6510&aid=4209227